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沐川 > 正文

“背影小哥”找到了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8-20 06:04   https://www.yybnet.net/

“需要帮助请叫我”

﹃背影小哥﹄余松。本报记者杨树摄

□本报记者黄大海刘付诗晨

乐山抗洪抢险过程中,贴有“需要帮助请叫我”的背影照片(见本报8月19日3版)刷爆朋友圈,定格了温暖瞬间。8月19日,四川日报·川报观察联合乐山市市中区“嘉州发布”和乐山日报共同寻找,最终找到了这位“背影小哥”。

个子不高、皮肤黝黑、身板结实……这是当日傍晚见到余松时的第一印象。23岁的余松是乐山市沐川县人,当兵退役后到成都市郫都区当辅警,一个多月前辞职回到乐山老家。

提到背影照片,余松说,18日中午,在他租住屋所在的乐山市中区嘉定北路附近,水已到膝盖,当时看到一位60多岁的婆婆想过街,他便跑过去把老人背了过去。“当时我就想,水这么深,肯定还有人需要帮助,就立即返回住处找到一张纸,写上‘需要帮助请叫我’,让朋友岑泯江帮忙粘到后背。”

下楼后,余松骑着共享单车在街上“转悠”。没多久,一名女士向他求助,希望他帮忙去看看困在家中的婆婆。“要去的地方水比较深,最深处都到下巴了。”余松说,他走一段、游一段,一二十分钟后到达,用“吼”的方式,确认那位婆婆在家中很安全。

“一下午帮助了六七个人吧,都不是啥大事。”余松说,“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余松憨厚地笑着说,“能帮就帮下嘛,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情。”

采访结束,记者提出互加微信,余松说,手机在雨中帮助人时不小心丢了。“当时水太深了,但他还让我贴字后出去,我当时就有点担心他。”岑泯江说,余松就是这样一个人,从小愿意帮助别人,“只要看到别人有困难,他就愿意去帮忙,可能这是天性吧。”

新闻推荐

招标代理机构采购公告

1、沐川县供排水有限公司拟对沐川县城区老旧输配水管网改扩建工程项目招标代理机构采购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进行采购,特邀...

沐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沐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终于有了身份证2020-07-14 08:43
评论:(“背影小哥”找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