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邀您摄影、吟诗作对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1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邀您摄影、吟诗作对

峨眉山近日启动两项国际大赛活动

本报讯(记者 赵蝶)记者从四川峨眉山景区获悉,由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峨眉山佛教协会主办,主题为“美丽中国 天下峨眉”的峨眉山国际摄影大赛活动近日启动,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峨眉山的自然风光、佛教文化、武术文化、建筑风貌、民风民俗和峨眉山景区旅游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等,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集中展示峨眉山摄影艺术创作成果。

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以其“雄、秀、神、奇、灵”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佛教文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无论是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是丰富的人文景观,均是摄影家们创作的天堂。此次峨眉山国际摄影大赛奖项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若干名,最高奖金为3万元。参赛作品要求必须为峨眉山景区的自然风光、佛教文化、武术文化、建筑风貌、民风民俗等各个方面的摄影作品。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不限年龄、职业、国籍(大赛评委会成员及直系亲属谢绝投稿)。2019年8月18日截稿后,将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9月公示评奖结果,并举办颁奖典礼,届时邀请获奖者代表、评委出席颁奖典礼。

同时,为传承和弘扬我国悠久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古典诗词的繁荣发展,加快推进峨眉山与乐山大佛打造世界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值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由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峨眉山佛教协会主办,“天下峨眉 大乘弥勒”国际诗词楹联大赛暨诗词微视频大赛活动近日也同步启动。“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峨眉山风光绮丽而秀甲神州,人文蔚然而誉满中华,自古便是文人墨客吟咏酬唱的对象;“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乐山大佛屹立三江之畔,大江东去,佛法西来,见证千年古嘉州的璀璨历史,亦为诗人登临歌咏之胜地。此次“天下峨眉 大乘弥勒”国际诗词楹联大赛暨诗词微视频大赛将在诗词、楹联、微视频中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从诗词、楹联中评选出特等奖一名,奖金3万元。此外,还将通过网络投票决出最佳人气金、银、铜奖。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热门高铁线路受到旅客热捧西成高铁平均8分钟一趟

阳光讯(记者佟怡)6月9日,陕西铁路迎来端午小长假的返程客流高峰,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8%。全局加开旅客...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邀您摄影、吟诗作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