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拖了16年的交通事故赔偿案圆满解决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10-16 07:5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记者从峨眉山市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巧用执行查控系统、加大执行惩戒力度、发挥网格执行力量,成功使一件长达16年的交通事故赔偿案件得到解决。

余款未付肇事方下落不明

事情要从2003年说起。

2003年10月,杨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搭乘袁某、胡某、伍某从峨眉山市高桥镇往峨眉山市方向行进,途中与停放于道路右侧的罗某大货车发生碰撞,造成袁某当场死亡、胡某医治无效死亡、伍某受伤的重大责任事故。

2004年7月,峨眉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杨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判决杨某与罗某共同连带赔偿死者袁某的家属余某等4人87000余元。2004年,杨某、罗某支付部分款项后,剩余32629.33元一直未赔偿。2006年,余某领取了债权凭证,其载明未实现债权为32629.33元,杨某、罗某承担连带责任。

2012年,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未查找到杨某、罗某下落情况,且未查询到可供执行财产,法院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恢复执行圆满解决赔偿案

2019年案件恢复执行后,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多线同步找人查物。执行法官首先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再次对被执行人银行、车辆、工商、不动产、证券、互联网银行等进行全面查询,对发现的杨某银行存款4800元迅速予以冻结。由于两名被执行人未依法申报个人财产,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对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并将他们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通过银行信息,法院找到了杨某。在杨某住所地网格员的帮助下,法官调查了解到杨某2007年服刑回来后一直无固定工作,家中87岁的老父亲患老年痴呆症需要照顾,岳父79岁已失去劳动能力,配偶在外打工供养子女上高中,家庭情况较为困难。在杨某家中,法官对其询问时,杨某也承认未履行完毕,但经济确实困难,暂无力偿还。

在找到杨某的同时,执行法官也全力寻找罗某。几经辗转和多方打听后,执行法官联系上了一直在青海省打工的罗某,并耐心细致向其解释法律。最终,罗某答应到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协商处理。

因杨某、罗某拖欠履行义务时间较长,协调过程中,申请人余某等人情绪激动,一度破口大骂。在法官的耐心疏导和化解矛盾下,最后,各方就该案达成和解,杨某、罗某各自偿还16000元后案结事了。罗某当场就向申请人支付了赔偿款;杨某请法院将冻结的银行存款4800元先行支付申请人,对剩余款项分期支付。至此,一件长达16年的交通事故赔偿案件得到解决。

见习记者  白建伟  记者  方方

新闻推荐

峨眉山嘉峨茶谷 茶旅融合“香”四季

嘉峨茶谷一景■黄秀林文/图赏茶景,品禅茶,体验采茶、制茶乐趣……位于峨眉山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东部智慧茶园核心区...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充满遐想的季节2019-10-15 11:29
评论:(拖了16年的交通事故赔偿案圆满解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