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立足岗位 同心抗疫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1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你叫啥名字?门牌号是多少?来测一下体温……”2月28日,在犍为县滨江路164号小区,县政协机关干部张华富在小区门口防疫卡点,询问着进出居民。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县政协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全员上阵,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委员们纷纷响应县政协号召,立足各自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出智出力。

不漏一人一户 织密疫情防控网

1月27日,县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县政协党组及时传达县委有关要求,并成立县政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县政协机关负责的有关工作进行分解落实。按照县委安排,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负责该县4个镇和4个县城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寿保镇是犍为高铁站所在地,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高。1月28日一大早,县政协主席余德金和县政协副主席袁林便来到这里开展督导工作。“口罩、消毒液这些防护物资准备得如何?有没有检测出有发烧症状的乘客?”在高铁站,督导组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再三叮嘱要守牢进出犍为的门户。

县城人口密集,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县委、县政府将城区划分为十个片区,由县领导分别牵头负责一个片区。县政协副主席袁成平除牵头负责铁炉镇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牵头负责城区第二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片区共由十个县级单位分段承包,袁成平每天坚持到一线督查,并努力协调解决各承包单位缺乏防护物资等具体问题。

在城区第二片区中,县政协机关负责16个小区。这些小区绝大多数都是无物业、无安防设施的老小区,而且居住人口也以老年人居多,防控难度较大。

“婆婆,现在外出容易被传染病毒,没事就不要出门哈”“大爷,如果你不方便出门买东西,可以打电话让我们帮你买”……县政协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不漏一人一户。滨江路168号小区社区居民小组长范承忠感叹道:“政协干部帮了我们大忙!”

发挥各自所长 主动作为显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协委员、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雪钰作为该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不仅牵头拟定疫情防控方案,还经常往返于各相关单位、镇及卫生院之间,每天工作时间在15个小时以上。

“本想通过自己的渠道,买些口罩捐出来,但现在市面上到处都买不到。”作为一名私人诊所医生,赵秉科委员把自己诊所里仅存的两桶消毒酒精都捐献出来。他还主动调配600多份中药汤剂送给乡(镇)、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此外,他还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入户宣传、上门排查。

医卫界别委员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其他界别的委员也没闲着,纷纷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邹云长委员将好不容易筹集到的10000只口罩捐献出来,余翔委员捐献5000只口罩,罗家祥委员捐款2000元,罗仕林委员捐款2000元……同时,委员们纷纷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向县政协提出抗击疫情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将从各方面收集到的50余条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县委、县政府,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全县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截至3月8日,犍为县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极大地鼓舞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企业家委员们也对恢复生产充满信心,他们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既稳定了就业,又为经济稳定运行提供了支撑。□王琼 本报记者 刘奕锋

新闻推荐

犍为万顷茶浪忙抢“鲜”

舞雩绿色茶园(资料图片)茗犍香茶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加工春茶张清摄茗犍香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四川省犍郡茶业有限公司加...

犍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犍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岗位 同心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