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垃圾变电乐山即将实现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4-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一期扫码了解更多信息本报讯(记者罗曦摄影报道)在您的认识里,垃圾是不是毫无用处呢?其实垃圾也很有用的哦。记者昨(9)日获悉,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一期将于4月底正式投运,届时变废为宝将在乐山成为实现。

随着城市发展,生活垃圾量快速增长,生活垃圾的处理压力越来越大。数据显示,乐山市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其中1300吨为卫生填埋,300吨为水泥窑焚烧。目前,乐山中心城区周边4个卫生填埋场已无库容,采取更合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十分迫切。

据了解,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位于市中区迎阳乡迎阳村。该项目是乐山市首个入选财政部的PPP示范项目,分为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套日处理渗滤液300吨;二期将扩建一条500吨/日焚烧线。一期二期都投入运行后,入炉生活垃圾总处理能力达到1500吨/日。一期工程预计将满足市中区、五通桥区、井研县等区县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二期工程预计将覆盖沙湾区、夹江县和犍为县的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总覆盖人口243.4万人。

“该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发电工艺,将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输入国家电网。按照项目年处理生活垃圾36万吨计算,预计年上网电量1亿度,可供6万户居民使用一年,可减少燃煤使用18万吨,有效减少环境污染。”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挂图作战办工作人员介绍,“焚烧工艺还可以节约土地,该项目运行后,将关闭乐山4个垃圾填埋场,解决当地苍蝇和臭气扰民的问题。”

新闻推荐

鱼药没能起效 2万多公斤鱼死亡

2018年3月19日,井研县大佛乡龙凤桥村养鱼户陈某,向井研县消委会周坡分会投诉称,因使用该县某鱼药经营部提供的鱼药,自家...

井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井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变电乐山即将实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