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大太阳建筑 “小帆板”牵手“大轮船”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1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大太阳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太阳建筑”)年产100万平方米建筑铝模生产服务基地一期项目,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当年建成投产。该项目出产的铝模板,相比传统建筑中使用塑料模板、竹胶板、木模板、大钢模板,施工环保高效、周转次数多、残值高,成为建筑行业“新宠”……

■实习生王雪涛记者罗学锋张清

“项目一期总投资1.6亿元,去年1月开始建设,当年就建成投产。”近日,记者走进井研县城北纺织工业园区内的四川大太阳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只见铝模板生产加工车间、铝模板预拼装现场,工人们正按计划忙碌生产、拼装。公司行政副总监雷述元介绍,“一期项目,年生产能力25万平方米建筑铝模板。今年以来实现销售收入800多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目前订单较多,生产规模跟不上市场需求……”

“从‘华象’到‘大太阳’,是公司发展的一次‘升级’。更为重要的是一次‘小帆板’牵手‘大轮船’的‘升级’发展。”边走边看,雷述元告诉记者,公司与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铝合金模板租赁合作平台昌宜(天津)模板租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样闯市场,更有底气!”

(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

“华象转型升级,为何看好这一项目?”记者问。

“随着我国‘节木代用’‘节能减排’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打造绿色建筑成为如今建筑行业的主流趋势,铝模板也逐渐受到重视,成为建筑行业‘新宠’。一个项目,从深化设计、排产到现场预拼装,周期约2个月。”

“相比传统模板工艺,铝模板的优势是什么?”

“铝模板强度高、稳定性好,多数铝模板体系承载力可达到每平方米60千牛,搭建后整体性强、安全性高。其质量轻,系统设计简单,使用便捷。”雷述元说,“铝模板系统为快拆模系统,施工周期短,一套模板正常施工可达到四天一层。重复使用次数多,一套模板规范施工可翻转使用300次以上。拼缝少、精度高,拆模后混凝土表面效果好,无需进行批荡。现场施工垃圾少,铝模板系统所有材料均为可再生材料,回收价值高,低碳减排。”

“公司发展目标是什么?”

“成为全县以及全川最大的铝模板生产加工基地,二期工程主要为扩建厂房以及铝模板预拼装场地的建设,产能为一期工程的3倍。三期工程为培训中心及配套工程,计划在2020年12月全面竣工。”雷述元说,公司未来将采用全产业链运作模式,除铝模加工销售、仓储物流外,还将扩大业务范围,包括铝模施工劳务、铝模租赁、铝模施工设计以及施工培训等,以助力中国未来建设、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新闻推荐

联益机械:唯有创新才是出路

张建平介绍联益机械产品“技术创新是基石,专利维权是保障,市场拓展是关键。”井研县联益机械厂注重研发创新和专利维权...

井研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井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太阳建筑 “小帆板”牵手“大轮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