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守护“心”真关爱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21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帮助被居家隔离人员消除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显得尤为重要。连日来,井研县周坡镇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坡镇中学教师熊俊华与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成立了周坡镇防疫心理辅导小组,专门为居家隔离的人员提供心理辅导和帮助服务。

春节前,周坡镇李师傅的亲属从外地自驾途径武汉来看望他们,疫情爆发后,李师傅一家主动向村组干部报告,申请隔离,最近才正式解除观察期。近日,周坡镇防疫心理辅导小组一行来到李师傅家,与李师傅一家交流谈心。

“对于政府采取的隔离措施,我们是一直很配合的,只是最近听到一些谣言,感觉有点烦闷。”面对心理辅导小组一行,李师傅把心中的苦闷说了出来。

“能够第一时间向村组干部反映,主动申请隔离,说明你们是很有责任心的一家人,懂得保护自己也懂得保护他人。”熊俊华很赞赏他们的做法,继续开导:“对于谣言,村组干部将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你们不要有负担,每个人都要从自身的角度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在疫情面前,周坡镇防疫心理辅导小组只是无数战“疫”行动中的一支细流,但他们将小爱汇成大爱,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跑腿书记冲锋防疫一线

■罗雄记者罗曦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井...

井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井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速搞懂腹部 CT2020-01-23 01:16
白衣天使勇敢逆行2020-02-12 08:55
评论:(守护“心”真关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