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井研县周坡镇:紧锣密鼓推进春收春耕与返岗复工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4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宇凡)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在井研县周坡镇,执勤人员在各路口卡点有序进行过往行人与车辆驾乘人员测体温,农民在田间地头忙着春耕生产,工厂车间里“轰隆隆”的机器运转不停……疫情防控之下,村民忙碌在各自岗位上,春收春耕和返岗复工紧锣密鼓地展开。

据悉,周坡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多措并举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紧转第2版)(紧接第1版)在柑橘丰收前夕,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系了丹棱、浦江、犍为等多地果商,外来果商在持健康证、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可进入果园收果。目前,该镇已复工果园农场70个,复工率达100%,全镇累计订售耙耙柑约125吨,每天销量可达10吨左右。

疫情防控之下,不仅是春收一片忙碌,春耕也做足了准备。为了避免村民们扎堆购买农资,周坡镇在全镇19个村开展送化肥上门行动,以确保村民们顺利开展春耕生产。

此外,作为外出务工人口大镇的周坡镇也为畅通村民们的外出务工通道做足了功课。

周坡中心卫生院为外出务工的村民开通了“绿色通道”,办理过程只需三步。外出务工人员首先需要在网上登记信息,然后在村上出具隔离14天的证明,带上证明到中心卫生院办理即可,男性务工者需再进行抽血。春节期间,周坡镇共有3158名市外务工人员返回。截至2月20日,已为1292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平均每日有200余人前来办理。该镇还利用本地纺织工、建筑工、农场工人等岗位空缺,为部分无法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近务工的岗位,目前安排有350个岗位满足就近务工人员的需求。

新闻推荐

黄瑞清当好义务“送货郎”

黄瑞清在清点副食店里的商品受访者供图■记者罗曦2月19日一早,井研县周坡镇黄三咡副食店经营者黄瑞清便开着由自...

井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井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井研县周坡镇:紧锣密鼓推进春收春耕与返岗复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