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四轮”驱动就业扶贫驶入快车道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5-16 07: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马边彝族自治县着力抓好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多举措让就业扶贫在贫困家庭脱贫中发挥最大作用。

扶贫车间吸纳

该县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彝,引进浙江勇大针纺、峨眉山金威利等企业,投资建设服装和鞋业加工车间5个,目前已开工3个,预计年内全部建成投用,可解决620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月人均增收约3000元。

招聘平台供岗

该县积极搭建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双向交流平台,结合“春风行动”、“送岗下乡”等,引进省内外企业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8场,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帮助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以来,该县已转移输出劳动力74人。

公益岗位托底

该县对劳动能力较弱、无法实现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实施托底安置,今年该县新开发道路养护、森林巡护、卫生保洁等各类公益性岗位1200个,累计达5256个,年人均补贴4800元。

专项服务激励

该县在全市率先创造性开展劳务经纪人队伍打造,制定《农村劳务经纪人认定和劳务输出奖励实施方案》,目前该县备案登记管理劳务经纪人144人,对新增转移5名以上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务工6个月以上的经纪人,按转移数量给予300元/人服务补贴。

记者  罗曦

新闻推荐

浓浓彝乡情 独特茶文化 茶博会马边彝族自治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鲁倩文)4月20日下午,第四届茶博会马边彝族自治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活动以“...

马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边彝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吉牛大曲换鞋2019-04-22 07:37
评论:(“四轮”驱动就业扶贫驶入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