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张彤在马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绿色发展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5-23 1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益聪)昨(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到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陪同调研。

在劳动乡工业园区,张彤详细了解两家矿业公司的运行情况和搬迁计划。张彤强调,要站在资源保护的角度坚持走绿色发展路线,强化资源循环利用和废弃物再处理环节,最大程度提取资源价值和保护好生态环境。要科学规划搬迁工作,既要重视生态环境,也要重视生产效益,要体现出搬迁的价值所在。要积极学习周边兄弟县(市、区)的先进企业管理模式、生产方式、市场运作等,从中获得提升。

在下溪镇,张彤详细了解该镇防汛和地灾治理工作,并参观了下溪镇黄金坝学校。张彤指出,要全面开展好排危除险工作,做好科学预判,严把地灾工程质量关,建立健全应急救灾机制,加强避灾演练,提高群众防灾意识。要严格落地落实学校“两房”建设,全面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解决好寄宿学生住宿问题,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学校文化氛围营造,强化学习氛围,强化感恩奋进教育,强化普法宣传力度。要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用餐安全,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在荣丁镇,张彤来到马脑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驻村帮扶站建设情况,在猕猴桃种植基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并了解荣丁镇峨眉雪芽加工厂运行情况。张彤指出,要扎实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压实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提升帮扶效果;要沉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事业当中,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提升群众脱贫动力。农业产业发展尤其讲究因地制宜,要结合自然环境做好生产规划,做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要加强与绍兴市的产业项目合作,争取产品加工支持和市场推广支持。荣丁镇峨眉雪芽加工厂要深入研判市场供需情况,以此为导向丰富产品种类,减少市场波动对企业效益的影响;要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在制茶工艺上下功夫,精益求精,提升产品竞争力;要发挥好企业带头作用,做大做强办好企业,以此加强与当地茶农的合作,保障茶农利益,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助推脱贫攻坚事业。

新闻推荐

“四轮”驱动就业扶贫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马边彝族自治县着力抓好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多举措让就业扶贫在贫困家庭脱贫中发挥最大作用。扶...

马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边彝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吉牛大曲换鞋2019-04-22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张彤在马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 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