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专车输送近两千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曦)为保证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了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岗就业工作,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稳定就业局势,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从2月13日开始,在全市各地,一辆辆“爱心大巴”载着外出务工人员有序驶出客运站。外出务工人员只要关注“乐山就业”微信公众号APP,在“返乡人员外出务工交通预约”做好信息登记,就会有专人通过电话联系。每辆返工大巴都配备了专人负责监督行驶过程中的疫情防控、车辆运行管理和安全服务工作,部分长途运输车里还准备了牛奶、面包、矿泉水等物资,除必要的就餐和休息外,全程尽量避免人员在车外逗留。

据了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动员一批、转移一批,对接到岗位一批、组织供给一批,企业复工一批、送达岗位一批,组织输出一批、安全有序抵达一批”的原则,在摸排农民工务工意愿的同时,主动与广州、深圳、宁波、衢州等农民工主要劳务输入地联系对接,摸清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通过逐一确定返岗人员、开具健康证明、专车上门接送等流程,坚持“三个统一”(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三个全程”(全程严防严控、全程温馨服务、全程跟踪监管),全力做好“一站式”送岗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人社部门会同交通部门共组织出行专车84辆次,输送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1997人。

新闻推荐

真金白银输血造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乐山高新区设立5000万元专项产业发展资金

本报讯(记者杨心平)真金白银输血造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乐山高新区日前设立5000万元专项产业发展资金,支持企业...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幼儿宅家充实有趣2020-02-26 08:31
猜你喜欢:
“风雨”中的温暖2020-02-26 08:37
评论:(乐山市专车输送近两千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