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凉山州科技局:用科技力量打造贫困村蔬菜产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07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日,州农科所蔬菜专家一行前往布拖县瓦沟村,开展大棚蔬菜移栽和田间管理技术培训工作。

据了解,为回应对口帮扶贫困村布拖县乐安乡瓦沟村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需求,州科技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立项支持州农科所在瓦沟村实施了《高寒山区大棚蔬菜示范种植》项目。截至目前,已先期建成水肥一体化高标准蔬菜大棚5厢(占地近1亩),移栽辣椒、西红柿、茄子800余株。培训当天,采取“专家汉语讲解+村组干部彝语翻译+群众提问咨询”方式,开展了大棚蔬菜温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技术培训活动。通过专家的讲解、实操指导和现场答疑解惑,参训干部群众积极性高涨,频频与专家互动交流,培训效果良好。

今后两年,瓦沟村将依托州农科所技术支撑,以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出发点,以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为管理团队,分季节多批次试种辣椒、茄子、花菜、白菜等,拟用一至两年时间筛选出一批适应高寒气候地区、市场反响好、技术要求相对简单的蔬菜品种,渐进探索“科研所技术指导+村集体大棚育苗+农户露地种植+公司订单回购”模式,辐射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种菜增收,为巩固提升瓦沟村脱贫攻坚成果谋好“产业篇”、念好“蔬菜经”。

周柯 摄影报道

布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布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科技局:用科技力量打造贫困村蔬菜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