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布拖:高山蔬菜示范种植基地第一期建成投产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3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以布拖县瑞禾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第一期租用布拖县木尔乡土地进行蔬菜种植的布拖县高山蔬菜示范种植基地近日投入生产。该项目涵盖了高山蔬菜从种植到加工的一系列流程,将完成当地传统产业的规模化批量生产,助力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布拖县高山蔬菜示范基地第一期位于布拖县木尔乡,种植面积1108亩,配套冷链物流设施1440立方米。主要种植传统作物白萝卜和其他高山错季叶菜莴笋、甘蓝等。其中白萝卜两季复种面积达1600亩,亩产6吨,高山错叶菜亩产量3吨。

据介绍,布拖县木尔乡海拔高、季风性气候明显,土壤属于潮土类型,适宜种植反季蔬菜。目前该基地应季白萝卜可在每年3月份械化播种,6月收获。反季白萝卜6月下旬开始种植,9月底开始收获,10月开始种植高山错叶菜。

同时该基地引进国内外蔬菜新品种,采用滴灌喷雾技术及机械耕种覆膜等先进技术,产品主要销往成都、重庆、昆明等城市。

当地贫困群众除每亩地600元的土地流转金外,在基地务工每人每天的工资为60元到100元不等。同时,还可在基地学技术、学管理、学营销,改变农户传统思维,增强发展自信。

(本报记者 沙马石作)

新闻推荐

布拖:强化扶贫领域精准监督

本报讯今年以来,布拖县纪委监委瞄准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纪律、作风和项目资金使用,下功夫、出重拳,强化扶贫领域监督,为全县...

布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布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布拖:高山蔬菜示范种植基地第一期建成投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