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抢救,为了一位幼儿园年轻女教师的生命!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0 08:49   https://www.yybnet.net/

7月5日早上8点正,烟雨濛濛。来自四川省江油市的九〇三医院援彝小分队主管护师饶友凤刚上班走进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人民医院,一辆救护车顶风冒雨呼啸而至。医院急诊科主任吉保林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翁粒棚马上扑上前去。出于职业习惯,饶友凤把伞一丢,快步跑上前去帮忙。 

“什么病人?”饶友凤边跑边问。 

“一位幼儿园年轻女教师,车祸导致颅脑外伤!”吉保林黑回答。 

救护车门打开,一股浓郁的血腥气味扑面而来。担架抬下,伤者是一位女青年,约莫20多岁,呼之不应,右侧外耳道流血不止,双侧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应迟钝。伤者处于昏迷状态,毫无肢体动作。

“家属还没有联系上!”一位医生跑来报告。 

“先抢救!伤者还年轻,我们要全力以赴把她抢救过来!”从四川内江聘请来的重症医学专家翁粒棚说,“快!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绝不放过!” 

把伤者推进急诊科。伤者的血压测不到!心律只有45次/分,氧饱和度为89%,呼吸微弱,瞳孔在放大…… 

急诊科护士长陈娇马上给伤者建立静脉通道,饶友凤手脚麻利地用简易呼吸器给伤者辅助呼吸后,迅速送入CT室。放射科医生伍金福早已做好了准备。CT室检查显示:伤者是弥漫性特重颅外伤,左侧额颞顶硬膜下血肿,右侧颞骨骨折,脑挫裂伤,脑中线偏移16毫米。

此时是8点15分。伤者瞳孔仍不等大,反应迟钝,危在旦夕!

立即推进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抢救:给予气管插管后,呼吸机辅助呼吸,同时施以快速滴入甘露醇降低颅内压、止血药、留置尿管、抽血化验………饶友凤与ICU护士长朱阿呷莫跟主治医师一起紧张地忙碌着。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经过一番紧张抢救,伤者的瞳孔等大等圆约3毫米,心律上升至72次/分,氧饱和度上升至99%,血压为100/67mmHg,而且,伤者的右侧肢体有了反应!终于把伤者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在场的医护人员见状,都舒了一口气。 

因为可能需要做开颅手术,布拖县人民医院不具备这一条件。10点正,待伤者的生命体征稳定后,马上用救护车送往凉山州首府西昌市进一步治疗。不久消息传回,伤者手术成功,目前还在进一步治疗之中。 

文/梁柱生 本报记者 俄底尔以

图/布拖县人民医院提供

新闻推荐

“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计划在瓦沟村行动

本报讯近日,州妇联与布拖县在乐安乡瓦沟村联合举办“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推进会暨群众性达体舞比赛。州妇联...

布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布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救,为了一位幼儿园年轻女教师的生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