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凉山州文艺家到甘洛采风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2-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24日至26日,州文联率凉山文学编辑部、州书协、美协、音协、舞协等39名文艺家赴甘洛开展文艺采风惠民活动。

采风组兵分两路,分赴吉米镇、阿嘎乡,瀑布沟电站、大渡河大峡谷。就甘洛新村建设、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写生、创作和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在吉米镇阿沙莫村和热哈村,看到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屋、崭新笔挺的路灯,尤其是房前屋后别致的微田园及接地气的文化墙,引得文艺家门不由自主拿出手机相机驻足拍摄,竖起大拇指赞叹党的好政策。

在瀑布沟电站,采风组一行沿途参观了瀑布沟水库大坝、瀑电总厂调控中心及地下厂房、大渡河大峡谷、铁道兵博物馆等。文艺家们为国家重点工程瀑布沟电站宏伟工程带来的巨大综合效益拍手点赞!为全世界最深的大渡河大峡谷的恢宏气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为铁道兵在艰难岁月下,克服重重困难,为国家安全、社会的进度做出的巨大贡献感慨万千!

26日,采风组一行来到海棠古镇,倾听海棠老人讲述海棠的沧桑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当地老百姓义务写春联、送春联,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温情、新春的祝福送到老百姓手中。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每一位书法家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其中的彝文对联颇受当地群众喜爱。

此次为期三天的文化活动,文艺家们在采风的同时,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

(阿衣紫贴)

新闻推荐

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绵竹帮助甘洛医院成立中医康复科

(陈益记者姚金帮)近日,甘洛县人民医院正式为新成立的中医康复科授牌,标志着该院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手段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结束...

甘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文艺家到甘洛采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