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甘洛:全力以赴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1-0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4日,在深入各重点乡镇调研督导后,甘洛县召开大规模、高规格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控辍保学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根源,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有力有效推动控辍保学工作,确保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去年11月初,甘洛县按照州政府督导室反馈的失学人员名单和辍学人数,通过反复比对核定,锁定了全县失辍学人口总数4193人(其中失学1002人,辍学3191人),并分解到各乡镇,甘洛县控辍保学攻坚战全面打响。经各乡镇和学校一个多月来的全力劝返,截至2019年1月3日,全县共劝返579人(其中:贫困建卡户子女346人),完成学业补偿243人(其中:贫困建卡户子女159人),控辍保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部分乡镇重视不到位、部分部门配合不给力、部分措施未细化、未按时按要求上报最新数据,致使工作推动缓慢、成效不突出。下一步,该县将锁定目标不动摇,“双线”联动、共同发力,健全完善失辍学人员特殊困难救助政策,落实人盯人包干责任制、搬迁户劝返措施,健全销号数据报送制度,落实保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有力有效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到全县控辍保学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锁定1月10日(建卡户失辍学人员)和2月28日(所有失辍学人员)劝返复学两个时间节点,树牢底线意识,坚决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控辍责任再压实,认真落实“六长、双线”责任制,按照“责任下沉、任务延伸”的工作机制,联系县领导统筹抓好乡镇控辍保学工作,各乡镇要整合干部职工、帮扶力量、村组干部等力量,建立“一对一”“人盯人”控辍机制,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任务细化到每一天。保障措施再细化,教科局加强业务指导、分类施策,司法机关加强《义务教育法》的宣传和执法力度,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的义务教育,不让一个孩子失辍学。督查问效再加强,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工作态度,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同时,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实行一日一报制度,严格依法依规问责,切实将控辍保学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出实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本报记者 宋恩)

新闻推荐

甘洛将建支线机场

本报讯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的意见》,包括甘洛在内的4个支线机场进入前期...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全力以赴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