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抢救性收集散落在民间的古调古曲 凉山非遗第二批民歌采录结束 共有300多首民间歌谣、器乐古调进入数据库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1-1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采录的民间艺人们。

本报讯让一首歌保持她最初的“颜色”和“容颜”,让她永远保持青春活泼的风采,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情。

让这些歌声永远存在于一个不朽的空间,供人们随时取用,那是一件值得肯定和期待的事情。

值得高兴的是,现在,在大凉山,有一个单位就在做着这样的事情——为了加快凉山民歌的数据库建设,更好地保留住将要流失的民间歌曲,抢救性收集散落在民间的古调古曲,凉山州非遗中心第二批优秀民间民歌采录活动工作近日在西昌结束。

据了解,采录时间从2018年12月28日到12月31日截止,共有来自甘洛、金阳、木里、冕宁、喜德、西昌、普格、越西、宁南、会东、会理、盐源的民间艺人参与了录制,参加录制的民间歌手人数达到62人,他们的族别包括有彝族、藏族、汉族、布依族等,此次共采录了300多首民间小调民歌。

这些民间优秀的歌手和乐手来到非遗中心指定的录音棚,留下了300多首作品在特定的网络磁盘里,这就意味着,即便这些音乐的原创者或者传承者离世,他们传承下来的这些音乐元素将完整地珍藏保留进“数据库”,保持着最初的本真,供后来人享用,保留住原始音乐的根,从而为后代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

文/图本报记者米赢

新闻推荐

“腊味”飘香 “年味”渐浓

冬意渐浓,又到了一年的末尾。每年的这个时候,很多人的的家里都会飘出一种“香味”,那是属于年末腊味的气息。香肠、腊肉...

甘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甘洛将建支线机场2018-12-21 08:14
评论:(抢救性收集散落在民间的古调古曲 凉山非遗第二批民歌采录结束 共有300多首民间歌谣、器乐古调进入数据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