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甘洛新闻 > 正文

甘洛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1-26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25日下午,甘洛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甘洛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58名,实到代表14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甘洛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陈建生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吉拖哈史、马鸿斌、杨顺忠、陈玉蓉、李亚明、徐建超、曹平、罗阿木、木留子、王蜀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代表的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县委工作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人大主席、乡(镇)长,驻县的州人大代表,驻县的省、州属单位负责人、驻军负责人和特邀离退休老领导。

会议通过了《关于甘洛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甘洛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甘洛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甘洛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甘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甘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上,县委书记陈建生代表中共甘洛县委对县人大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他指出,这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奋发进取的大会,大会成果丰硕、会风清新。

他强调,今年是甘洛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为民掌权,当好党委政府的“宣传员”,当好贫困群众的“联络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充分发挥上接党委政府、下联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努力在推进脱贫攻坚、奔赴全面小康中有新作为。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全县工作的主线,更是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大智兴邦,不过集众思”,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转型发展上有新贡献;要依法履职、强化监督,不断探索监督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积极有效地行使监督权,保证各项重大决策全面落实,保证各项法律法规正确实施。

要坚持与时俱进,勤学善悟,提升能力素质;改进作风,狠抓勤政为民;创新方法,严守工作规则,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忠诚担当、协调配合,切实做到齐心协力谋发展,集智聚力促脱贫,团结一致保稳定。

他号召,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现在甘洛正处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最紧要关头,打好脱贫“摘帽”总决战任务极其艰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坚决确保打赢脱贫“摘帽”决胜之战,以高质量脱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甘洛。

新闻推荐

木嘎克都:拓展产业新路 带领群众共同奔康

黑马乡位于甘洛县北部,与汉源县隔水相望。这里四面环山,山脚是起伏的坡地,当地彝族群众祖祖辈辈靠种玉米、黄豆等农作物...

甘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甘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洛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