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掉进恋爱陷阱 她被“男友”骗走 25 万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9-0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宋本超 本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凭着较为出众的相貌和口才,47岁的无业男子赵某某为自己编造虚假身份,通过一系列花言巧语,博得邓某信任并与其成为恋人后,以各种名目骗走邓某25万元……

疑惑:男友以爱为名博信任

2018年7月24日,女子邓某拿着一本房产证向冕宁县公安局报案称,其男友一会儿叫刘勇,一会儿叫李兴华,与她相识并相爱一年多来,陆续向她要走了25万余元,如今人却不见了。

2016年3月,邓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刘勇。刘勇称自己的妻子罹患乳腺癌去世,家里只有一个女儿。听完刘勇的讲述,邓某将自己的情况如实告诉了刘勇。得知邓某的丈夫因车祸去世,刘勇对邓某关怀备至,每天会关心她有没有吃饭、有没有穿暖,还会在下雨天提醒她记得带伞。面对刘勇帅气潇洒的外表,及其频频抛出的“我喜欢你,在哪里生活都一样”等甜言蜜语,邓某与刘勇确定了恋爱关系。

遇到有情人,邓某觉得自己很幸福,但她也觉得刘勇有些奇怪:刘勇始终不同意带邓某见其父母。在邓某的强烈要求下,2017年6月,邓某见到了刘勇的父母,刘勇却不在其父母面前承认两人的恋爱关系。一次偶然的机会,邓某意外得知刘勇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李兴华。刘勇却以这名字是跟随父亲的姓氏取的而搪塞过去。更加奇怪的是,在与邓某同居期间,刘勇从未使用过身份证。刘勇自称是土生土长的冕宁县人,但其驾驶证上开头的代码却是雷波县的。

陷阱:谎言轮番上演只图钱

处在“热恋”中的邓某虽然有不少疑惑,但她发现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刘勇,对其言听计从。面对刘勇的甜言蜜语,邓某心甘情愿地成了刘勇的“提款机”。

2017年3月11日,刘勇称自己准备与一个表姐在西昌合伙种大棚水果,每人承包了40亩土地,每人需要投资25万。想着应该为准备做生意的男友出点力,邓某二话不说,从银行取了20万现金交给了刘勇。3个月后,刘勇退还了邓某4万元,邓某更加踏实放心了。

2017年10月,刘勇称要扩大事业,以与朋友合伙搞大棚种植为借口向邓某要钱。为支持男友的事业,邓某取了3万元现金给刘勇。2017年11月,刘勇又以做生意为由,再次从邓某处拿走4.5万元。2018年6月,刘勇称要购买拖拉机运输货物,骗取邓某1.5万元。最后一次“借款”成功后,刘勇彻底消失了。邓某根据刘勇抵押的房产证上的地址寻找男友,却发现这个房产证竟然是假的。

破案:改名换姓欲故伎重施

冕宁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介入调查,经办案民警初步分析,该案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与受害者成为男女朋友获得信任后,再以各种理由向受害者要钱的方式进行诈骗。但是,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不明,给破案造成一定难度。由于涉案金额较大,该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

在对邓某进行详细询问后,专案组了解到刘勇是冕宁县沙坝人,邓某曾去过刘勇家乡一次,但记不清刘勇父母家地址。根据此条重要线索,民警暗中开展了大量走访、调查、摸排工作。同时,专案组查询数据时发现,“2015·7·7欧某某被诈骗案”与此案的作案方式极其相似,调阅卷宗发现欧某某的男友也叫刘勇,经照片比对,两个刘勇系同一人。案件有了新进展,民警将两起案件串并侦查。随着调查深入,摸排组民警找到了刘勇的同村人,查明刘勇的真实身份系赵某某(男,汉族,47岁,冕宁县人)。该村民表示,刘勇的口碑不是很好,长相较好,能说会道,经常带不同的女人回家。

根据已经掌握的各类线索,专案组分析追踪,终于查找到赵某某的下落。2019年8月17日,办案民警成功将赵某某抓获,此时,赵某某已与另一名女子同居,化名“王波”。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冕宁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知性恣意飞扬 风采华丽绽放 2019国际夫人大赛攀西赛区总决赛在西昌举办

婀娜的身姿,精致的妆容,优雅的步伐,让“夫人”们美丽绽放。本报讯8月25日,优画网杯2019国际夫人大赛攀西赛区总决赛...

冕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冕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掉进恋爱陷阱 她被“男友”骗走 25 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