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木里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 传递微笑 西昌口腔医院第二批贫困唇腭裂患儿赴温州免费手术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29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28日,西昌口腔医院免费救治的4名贫困唇腭裂患儿,由家长带领从西昌出发,前往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接受手术。

这些孩子,在西昌口腔医院接受了免费的术前筛查,且符合手术指征。他们是医院的第二批免费救治对象。早在一年前,就有3名同样的患儿获得免费手术的机会。手术圆满成功后,他们都恢复得很好,可以像其他宝宝一样想笑就笑。

患儿当中,凉山州木里县李子平乡金子沟村村民伍巫力的宝宝有些特殊。一年前,搭乘这趟免费的列车,宝宝成功做了唇裂手术。一年后,医院通知,宝宝年龄到了,可以再次免费做腭裂手术,伍巫力喜出望外。他说,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水平很高,一年前,宝宝手术以后恢复得特别好。因此,这一次做腭裂手术,他更是无条件信赖和万分感激。

当前,贫困唇腭裂患儿的免费救治工作还在继续。就像一年前西昌口腔医院院长文秀华说的一样,这只是一个开始。每年,该院都会跟进患儿筛查工作,凡是凉山州及其周边地区的贫困唇腭裂患者,年龄在3个月-18周岁,符合手术适应症,都可得到一年一次的集中免费救治机会。

据悉,西昌口腔医院免费救治贫困唇腭裂患儿的活动,缘起于一年多以前。当时,该院与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正式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为响应中华医学会的号召,帮助西部地区口腔事业健康发展,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为西昌口腔医院和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牵线搭桥,启动免费救助全州及其周边地区的贫困唇腭裂患者项目。随后,唇腭裂患者的筛查工作便在西昌市口腔医院陆续展开。救治对象确定后,医院第一时间对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和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联系免费手术事宜。

西昌市口腔医院特别提醒,3-6个月龄是唇腭裂患者的最佳治疗期,应尽早就医。手术前后,应保持患儿口腔清洁。手术前,应十分小心,不能让患儿感冒。手术后,不能抓挠伤口,伴有腭裂的患者,应坚持发音训练。

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大山里的“特殊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凉山州委“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队堡垒作用。近日,木里县博窝乡党委经请示...

木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木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接力 传递微笑 西昌口腔医院第二批贫困唇腭裂患儿赴温州免费手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