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黄凤王阿呷范文清刘宁出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21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在西昌揭牌。教育基地的揭牌开放,创新和完善了凉山州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的机制和方法,将在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法治教育中起到积极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州政协副主席王阿呷,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范文清,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宁出席并揭牌。

教育基地由展厅和播放厅组成,展厅分为驱毒、防艾、预防、保护、未来五个篇章。不仅涵盖了毒品相关知识和艾滋病预防知识,还涉及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相关知识。

州、市相关单位,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州人民检察院干警等共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在解说员的分批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办案工作区、播放厅,观看了宣传视频,进行了禁毒宣誓,写下了参观后的寄语、感悟和梦想。

大家表示,教育基地的互动性和体验性较强,感触很深。回去后,将把参观的内容传递给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让大家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共同建设法治凉山。

刘宁说,全州检察机关在州检察院及越西、布拖共建设了3个以青少年禁毒防艾教育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基地,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作用、警示作用和法治引领作用,在青少年中种下法治的种子、扎下法律的根基,为凉山脱贫攻坚、禁毒防艾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后,州(市)相关领导参加了“法治副校长聘任”座谈会,各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 沙马石作)

新闻推荐

凉山州积极贯彻国家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

本报讯为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凉山州结合...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人民检察院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黄凤王阿呷范文清刘宁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