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迎难而上 发展顺应新时代要求的教育 走进西昌宁远学校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17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8年是西昌“教育质量提升”年,为全方位提升教育质量,10月12日,西昌市召开教育质量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全市教育质量现状,并安排了今后教育质量提升相关工作。会后,西昌市宁远学校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将教育质量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纳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提升”活动,陆续召开了党支部大会、职工大会、学科教研组会、年级组会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掀起学习精神、查找问题、创新提升的热潮。

在学习中,宁远学校认真学习了《革新我们的教育》《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陪着孩子成长》等相关讲话、书籍。力求更加深入的领悟“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理论。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对教育终极目标的领会,学校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参与讨论,力求真正把“革新我们的教育”付诸到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在充分学习、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宁远学校梳理出了13个问题,并讨论、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针对学校对家长的引导教育机制不健全,家长办公室形同虚设,学校教育游离于家庭教育之外的问题,宁远学校成立了家校共育领导小组,实施有效家访,并建立台账;创设活动,让家长走进课堂,开办“泛载”课堂,邀请家长进校开展讲座;同时,学校定期为家长开展家长讲座等解决方法。

针对艺体特长与劳技课教育管理与发展潮流进步趋势不相适应,缺乏专业的艺体教师,存在较大漏洞和短板的问题。学校将通过西昌市教科知局引进专业艺体教师,加强艺术课管理,规范艺术课的常规教学,形成制度化、专业化的艺术选修课;充分挖掘家长资源,邀请有艺术特长的家长进校讲课;充分发挥教师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办好第二课堂;以竞赛的形式开展艺体活动,加强艺术活动与社会的联系等解决方法。

针对校园文化建设有待提升,在围绕彰显学校特色分区与张扬个性上还需要下足用够功夫的问题。学校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分区建设校园文化,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协调、相得益彰;培养师生健康的生活习惯,打造“七彩阳光校园”;建好图书角、阅览室、图书馆,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内涵,让学生体验校园生活的愉悦和充实,让教师感受职业的幸福感与成就感等解决方法。

……

面对学校教育面临着的压力和挑战,西昌宁远学校将此次学习提升分为学习讨论、梳理问题、调研问计和革新提升四个阶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将在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细化问题措施的基础上,落实责任人和工作时间进度表,确定“对标”对象,明确提升目标,细化具体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确保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

宁远学校校长王汉林表示,我们将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时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以“壮士扼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迎难而上,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

本报记者 钱栩

新闻推荐

招商启事

西昌铁路喜恭达工程实业公司经营位于成昆线桐子林车站段管砟专线场地货物发运进行公开招商,要求参加招商比选单位应有...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迎难而上 发展顺应新时代要求的教育 走进西昌宁远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