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国家宪法日 各地端上法治大餐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2-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昨(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全省各市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依法治理和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法治大餐,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

绵阳 昨日上午,由绵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办,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及涪城区相关单位承办的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绵阳市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和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主城区铁牛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付康为系列活动启动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绵阳市40余个市级部门和涪城区20余个区级部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昨日,全市共演出法治文艺节目10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00余件,接受市民法律咨询5万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余万份。 赵银熙李斌

遂宁 遂宁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昨日上午组织全市32个部门在城区中央商务区,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遂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承现场指导,市司法局局长李拥军宣布司法行政第一届开放日活动启动。

据统计,现场共悬挂法治宣传横幅38条,发放《宪法》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放印有法律法规的宣传日常用品5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吕莎记者罗孝伟

达州 昨日,达州市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由达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承办。市中院、市检察院等62个部门、单位(企业)2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

当天,市级各部门、单位(企业)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20余人次。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同步在人口聚集区和城市广场、农村新型社区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吴彤记者谭别林

眉山 昨日,眉山市在东坡区苏母公园举行了“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敏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作动员讲话。市(区)司法局牵头,200余个市级单位(部门)和区级单位(部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后,市、区单位(部门)通过发放普法资料、法治宣传用品、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了街头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法治宣传教育资料10余万份、法治文化用品3万余件,接受法律咨询3000余人次,现场发放问卷500份,回收468份。 彭欣记者熊勇

凉山 昨日上午,凉山州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凉山民族体育场举行。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州政府副秘书长王泽辉和西昌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周述讲话。

据悉,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服务点70余个,42家州、市“谁执法谁普法”重点部门参加活动,展出法治宣传展板60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共计1.2万余份,法律知识读本9000余册,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500余人次。

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本月底,全州各地各部门将举行大型法治图文巡展、法治文艺作品展播、法治文艺演出、“宪法宣传进万家”、基层法律大宣讲、宪法宣誓、宪法座谈会等活动。全州司法系统还将组织开展第一届开放日活动。

阿西兰英记者唐万贵

攀枝花 昨日,攀枝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织全市5个县区和24个成员部门,在中心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各县区和市级相关各部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展出法治展板、分发法律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受理举报投诉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了《宪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 记者唐万贵

广安 3日下午,广安市2018年法治文艺汇演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峰主持启动仪式。

甘用德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七五”普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法治文化大餐。

启动仪式后,近700名干部群众、学生代表观看了法治文艺演出。场外,70余家市级部门联合开展了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刘元林记者雍剑波

资阳 昨日,资阳市在九曲河广场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丹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司法局、市经信委、市民政局等71个市级部门和广电、邮政、工商银行及普法志愿者组织150余名机关干部和50余名企业员工开展了广场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2万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普法读物10余万份,发放各类法治产品50000余份,解答法律政策咨询5000人次。

宋秋菊吴杰记者吴显云

新闻推荐

西昌市纪委监委扶贫精准发力 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

西昌市纪委监委在扶贫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全心全意帮扶贫困群众,精准发力到一户一策,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受到群众称赞。...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多元化 养老模式2018-12-05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宪法日 各地端上法治大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