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西昌新闻 > 正文

凉山州食药监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暗访检查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2-0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迅速贯彻落实11月1日、8日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州食药监局立即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组建两个工作组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暗访检查,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职责,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

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暗访检查,深入西昌市、德昌县城乡结合部、农村区域性食杂店、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烧烤店、经营性冻库、工地食堂的经营场所及食品生产企业冻库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实地检查。目前,暗访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通过现场检查、暗访、调研等方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检查过程中,对各县市前期开展的猪肉等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检查组也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找出个性问题、分析共性问题,将问题和意见反馈给被检查地区的监管部门,并要求积极整改,及时妥善处置问题和隐患。做到不麻痹、不松懈,切实开展染疫猪肉及冷冻肉品市场排查:一是要认真查找和梳理问题,针对全州流通环节猪肉产品现状,加大来自疫区省份生猪产品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二是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三是要严肃查处食品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四是强化科学宣传,加大社会共治工作推进力度;五是要积极配合农牧、公安、规建等部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执法合力。

新闻推荐

西昌市纪委监委扶贫精准发力 一户一策,下足绣花功夫

西昌市纪委监委在扶贫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全心全意帮扶贫困群众,精准发力到一户一策,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受到群众称赞。...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食药监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暗访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