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热浪滚滚来 初夏正小试牛刀 凶猛流感要防范 安全过渡保健康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春夏交替时节,一派欣欣向荣之景。

32℃!阳光一定是疯掉了。昨(22)日,西昌最高气温依旧保持“破三”模式,全州大部分地区也一样,大有火力全开的架势,仿佛入夏一般。街上基本上都是穿短袖的人,太阳伞、遮阳帽、墨镜成了大家出门的标配。

回看上周天气,那是一天比一天更暖的节奏。热、热、热,这个春天真的无比热情。那么,这周天气又如何呢?

气温冲破3字头

西昌街头已现盛夏风景

时至4月中旬,只要没有雨水的搅扰,气温能快速恢复元气满满的状态,甚至上演疯狂“飙升”。昨(22)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全州已有不少县市超过了30℃大关,宁南更是达到36℃。

22日一早,阳光普照,温度更似脱缰的野马,气温飙升,西昌街头已然是盛夏既视感,市民们短袖短裙吊带热裤齐上阵,甜品店外游客排队买冷饮。市民又忙着把厚外套统统打包收起来,再把夏季薄衫从柜子里翻腾出来,提早完成了春夏之交的交接仪式。

记者了解到,未来一周,凉山州无明显的冷空气影响,空气湿度较低,气温较高,无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也就是说,新的一周开始,天气依旧很热。

全州具体天气为:23—24日,凉山州北部,晴间多云。傍晚前后有分散性短时阵雨,州内其余地区,局部地方有阵雨。25—29日,州内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零星阵雨。

西昌具体天气:23—24日,晴间多云,局部有零星阵雨;25—29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33—35℃,最低温度13—15℃。

阳光的热力,让人恍如入夏。不过别忘记,春天的脸本就是孩儿面,冷暖交替让人猝不及防。虽然天气依旧晴朗,但也免不了会有零星阵雨出来“淘气”。人间四月天,山青,水秀,花正茂,有雨水相衬,也不妨碍我们在郊外畅游。

州气象台提醒,连晴之下,天干物燥,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城市、森林的发生,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流感多发

手部卫生很重要

这个时间的西昌,气候干燥,天气变化快,气温起伏大,所以也是流感高发期。流感病毒会潜伏在人的鼻腔中,并随气候的变化或引发流感或继续潜伏,绝对不能忽视对流感的预防。所以,个人卫生就显得尤为重要。

流感病毒很容易通过手部接触表面沾有病毒的物品后再接触口鼻而感染。据调查,约一半的流感发病是通过手部接触患病的。所以勤洗手、保持手部的卫生十分重要,平时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睛、口鼻等。

另外,洗手时认真清洗,时间尽可能长,尽量用洗手液或肥皂。

如果出现发烧、咳嗽、发冷、头痛等流感症状时,尽量在家休息,以免传染给旁人,并及时就医。家庭中有人感染流感要尽量隔离;尽量避免儿童、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同病人接触;不要同病人分享食物,共用餐具;要经常擦洗家庭公共器具,如门把手、冰箱把手、遥控器等。

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运动,保持足够睡眠,不要有过分压力;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喝水、多吃富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品。良好的健康习惯有助于提高自身对流感的抵抗能力,减少感染流感的可能。

防治流感,还应根据气温变化而增减衣物,及时医治易诱发流感的疾病,如营养不良、贫血、肠寄生虫症等疾病。

文/本报记者江滢图/本报记者钟玉成

新闻推荐

西昌市春城学校足球联赛圆满结束

绿茵场上,孩子们挥洒着激情活力。本报讯近日,西昌春城学校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暨足球月活动,经过历时两周的激烈角逐...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浪滚滚来 初夏正小试牛刀 凶猛流感要防范 安全过渡保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