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巩固天府旅游名县 营造最美市容 西昌城管一直在路上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对扬尘方面的治理工作。

文/本报记者王维华图/王哲

“大妈,这里不能出店经营,请您将占道的东西搬进店内规范经营,我们帮你一起搬吧。”“小伙子,请不要随意在人行道上停放电瓶车,那边有非机动车停放点,请停到那边去。”“大哥,这里不能摆摊,请到菜市场里面去,谢谢配合”……

近段时间以来,在中心城区、校园周边及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抹抹“城管蓝”和“环卫黄”,他们身着制服顶风冒雨,规劝各类不文明行为,扮靓市容市貌,为西昌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贡献力量。

文明让西昌更美,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让百姓受益。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是一次高难度的城市管理大考。西昌城管,作为全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在此次大考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为成功创建及巩固工作加油助力。

突出要点

层层扎实巩固创建成果

西昌市成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全市人民欢欣鼓舞,这标志着西昌市又多了一张极具含金量的城市名片。而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对西昌城管人来说,是欣慰,更是鼓舞。

因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市容环境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渴望幸福生活的期待越来越迫切,而干净整洁、舒适优美、温馨靓丽的城市环境正是增强人们获得感、归宿感、幸福感的重要路径之一。

所以,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追求的新期盼,成了西昌城管人至高无上、永不放弃的奋斗目标。

为巩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西昌市城管局党委制定了《关于巩固天府名县创建成果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所队联合行动、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实际工作中,西昌市城管局全局上下牢牢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秉持“绣花功夫”理念,城管执法、环卫协调推进,在工作中不分你我、不分彼此,时刻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西昌市城管局局长王学兵带领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严格按照分工要求层层压实创建责任,上路督查、督促、督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同时,按照“721”模式推进整治,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从创建工作开始之初到巩固阶段,每天清晨、傍晚、夜里的马路,总会见到一抹抹“城管蓝”和“环卫黄”。“早出晚归”已成为西昌城管执法人员的作息习惯。

“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不仅是西昌整座城市的荣誉,城管局上下也备受鼓舞,因为这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勤”字当头

让巩固更有效率

市容整治方面,为了让巩固工作更有效率,市城管局对照巩固工作要点,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梳理出重点街区、主次街道、商业区、学校周边等区域的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牵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同时,加强“门前五包”责任制宣传,逐渐把整治范围从主城区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扩展,实现城市环境井然有序、环境优美。

为了让巩固创建工作落地生根接地气,市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将静态的“守点”与动态的“巡查”充分结合,时刻做到“心中有标准,眼里有问题,肩上有担当,手上有措施”,在值守工作中注重在“勤”字上找效率,勤巡查、勤劝导、勤服务,随处流动着的“城管蓝”,让春天里的西昌街头处处彰显文明之风,让安宁河畔的阳光之城变得更有温度。

环境卫生方面,市城管局环卫处清扫保洁做到无死角,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同时环卫工人提高人行道的冲洗次数、高压冲洗、洗扫一体化作业的效率。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重点加强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的清扫保洁。摸排全区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加强巡回巩固。对路面突发污染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

垃圾清运做到产日清,无漏收、无积压。公厕管理做到设施完好,内外干净,无臭味、无垢物。环卫设施做好勤保洁、勤维修。

机扫车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的优势,每日14辆,全天分别对街道进行清扫。

加大清扫车、洒水车、抑尘车的作业频次,确保街道湿润、空气清新。抑尘车每日两辆,中午、下午对街道进行机械化降尘作业。

使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干湿垃圾分类,规范垃圾投放,让更多的废弃物得到再利用。

扬尘治理方面,加强巡逻查处,严管重罚抛撒滴漏污染道路行为。强化宣传,把“文明施工、规范操作”变成施工企业的自觉行动。

烧烤整治方面,启动全天候管理模式,全面检查油烟净化器的使用情况,从源头根治,全面减少噪音扰民、油烟污染。

聚沙成塔,滴水成河。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巩固创建成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下一步,西昌市城管局将以巩固创建成果为引擎,着眼长远,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开阔的视野,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确保这座春天栖息的城市永放光芒、魅力无限。

天府旅游名县,营造最美市容,西昌城管一直在路上。

新闻推荐

5月1日起 1路公交将从河东大道过106路与14路并线调整

1路调整前后对比图。106路运行示意图。1路公交将从河东大道过106路与14路并线调整文/图本报记者寒...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巩固天府旅游名县 营造最美市容 西昌城管一直在路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