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加强普货运输监管 构建良好市场秩序 西昌市运管所开展普货运输安全检查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检查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

本报讯为规范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市场,排除普通货物运输安全隐患,掌握西昌市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西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从5月20日起,开始对全市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进行新一轮的安全生产摸底检查。截至6月6日,共检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11家。

在已经检查的这11家企业中,包含拥有普通货物运输车辆较多的8家企业和从事大件运输的3家企业。因此,执法人员除了进行安全检查外,还对西昌市大件运输企业的基本状况进行了调查。

检查发现,西昌市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安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知识不够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建设也较为落后。具体表现在有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或者不符合企业实际情况,以其他行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充当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有的没有健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没有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有的没有按要求对各层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没有进行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有的没有按时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和安委会、安全专题会,没有建立GPS奖惩制度以及奖惩记录;有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不健全,没有按时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有的没有进行或者较少进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没有完善的事故处理调查统计报告制度以及事故台账;有的没有可操作的各类应急预案,没有组织开展过应急演练,各类基础档案没有建立健全。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西昌市运管所执法人员均已责令企业整改落实。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明确全市普通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同时,明显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企业合法经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接下来,西昌市运管所将按照工作计划,继续完成剩余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的安全检查。此外,该所预计将于六月下旬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对全市普通货物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加强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监管,构建良好的普通货物运输市场。

文/图本报记者李瑞

新闻推荐

夏季常吃这些食物 健脾又开胃

在夏季没有食欲是不少人的通病,生活中开胃的食物有很多,就比如山楂、藕、小米粥、白萝卜、葡萄等就有开胃健脾的功效。...

西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普货运输监管 构建良好市场秩序 西昌市运管所开展普货运输安全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