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刘少敏带队调研西昌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率调研组到西昌市就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李俊陪同调研。

本报讯6月19日上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率调研组到西昌市就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在已有的基础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加细致、更加深入和更加具体。

西昌市委书记李俊陪同调研。

在西昌攀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刘少敏了解了安全生产和监管情况,并询问安全责任人落实情况和应急预案准备情况。据了解,西昌攀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现有31500立方米/小时制氧机组2套,主要产品为管道氧气、氩气、氮气,主要服务客户为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1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18亿元。

在西昌市汇源气体有限公司,刘少敏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据了解,西昌市汇源气体有限公司总投资为4565万元,征地26.37亩,建生产车间、业务楼及公辅配套设施等,共新建建筑面积10606.52平方米。公司共设员工总数49人,其中注册安全工程师1人,专职安全员2人,检验人员6人,经过相关培训,均取得资格证书。

调研中,刘少敏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松懈麻痹思想,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力度,做到真排查真管控真治理。要强化企业全员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培养安全行为习惯,提高危化品从业人员素质和专业水平,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就做好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刘少敏表示,将对此次赴攀枝花、西昌调研的成果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总结,尽快形成有利于实际操作的统一意见,切实形成对三州三区工业企业发展有利的扶持政策。

李俊表示,西昌钒钛产业园区正以省级产业园区标准,不断加快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市委、市政府精准发力,自筹资金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大力实施管网、道路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园区各项功能正常运行,从而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西昌将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建强安全监管队伍,突出重点深入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的要求和规程落实到操作层面,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周肯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图本报记者张鹏

新闻推荐

情报引领警务,警力随着警情走 西昌公安构建现代警务运行模式社会治安实现根本好转

文/本报记者杨晓虹图/西昌市公安局提供2007年——2016年,是西昌砥砺奋进的“黄金十年”。十年来,西昌市公...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少敏带队调研西昌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