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牢记这三点网购家具不出错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7-18 10:3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兴起,网购变得越来越时尚和流行。小到化妆品,大到家用电器、家具等,总有爱尝鲜的勇敢者果断出手。特别是对上班族来说,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家具实体店慢慢挑选,加之每天都泡在网上,所以网购品牌家具对于他们而言是再顺其自然不过了。不过时下,家具网购平台还处于发展初期,整个家具网购流程还不够完善,消费者选择家具网购时需特别谨慎。

看交易评价

网购有风险,下单需谨慎。据西昌新天地家居城工作人员陈潇说,网购家具其实与线下交易一样,最好选择大品牌的网站,且不说质量让消费者满意,单就售后保障就是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优势,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选择没有保障的网络卖家。

家具可不是一件小商品,价格又比较贵,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段潇建议购买前上网查询该品牌的评价等信息,出现差评等评价时谨慎购买。最好是在实体店看好型号、款式后,再在网上购买;问清楚客服有关商品、物流费用、安装等等的一系列问题,保留好聊天记录,为维权阶段保留证据。

量好尺寸再下单

不少网友看见网上家具打折价格便宜便头脑发热拍了下来,拖回家才发现柜子、床没有空间摆放,这种情况下退换货是很难被支持的,即便碰上好说话的卖家,这一来一回的运费和精力也损失不小。

另外,陈潇建议消费者,网购家具时付款最好是使用第三方支付,等货到安装妥当并且试用几天无问题之后,再确认付款。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与卖家沟通,在没有明确货物完好之前,不要轻易签字确认收货。

质量检验证书不可少

陈潇提醒消费者,网购家具时最好在知名品牌购物网站选购,注意商家是否明示了产品的质量检验证书,下单前要与商家明确是否可以“无理由退换货”以及退换货的条件和手续,并保留交易网页、聊天记录等与质量、服务有关的证据,以便出现问题后及时维护自身权益。

针对目前热度持续飙升的定制型家具而言,某家具行业不愿具名的专业人士也提示:慎购定制家具。在网购家具如此盛行的市场下,不乏一些因产品定制有误或细节瑕疵等原因申请退款的消费者,但最终真正能拿到退款的并不多。究其原因,网购家具起纠纷后,主要的难点在于取证困难,出现纠纷时消费者无据可依。

本报记者何玉凤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牢记这三点网购家具不出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