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大美螺髻山景区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7-1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螺髻山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城南30公里处,跨西昌市、普格县、德昌县一市两县,总面积2400平方公里,其中主要景区面积1083平方公里,主峰海拔4359米。螺髻山是凉山州国家4A级风景区螺髻山-泸山-邛海风景区的组成部分。2002年5月,四川邛海-螺髻山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螺髻山之名来源于与峨眉山的“姊妹”关系,“峨眉山似女人蚕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 

景区拥有完整的第四纪古冰川地质遗迹、世界最大的温泉瀑布、浓郁的彝族文化风情和以“螺髻五绝”为代表的自然风光,资源禀赋一流,

螺髻山一年四季景色各有千秋。春日,漫游螺髻山镇,你能记录下小镇最美的生活场景;夏日索玛花开,你能感受到盛夏里别样的清凉,漫游浩瀚的原始森林,记录下壮丽的古冰川遗迹和美丽的温泉瀑布等奇特景观;激情火把节,来自五湖四海,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家们来此拍摄最原汁原味的古朴彝风;冬日里,冰雪螺髻美不胜收,螺髻山彝寨民俗表扬惊艳你的镜头。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螺髻山景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