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暑期档开局不利 影市期待王牌“救驾”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7-18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亚

暑期档向来是各大电影出品方的“必争之地”,也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票仓档期。今年暑期档的片源依旧很丰富。国产影片方面,喜剧、动作剧、励志剧应有尽有,亲情、友情、爱情轮番上阵。而进口电影则覆盖了从好莱坞大片到小语种电影等诸多品类。

然而,数量并不是衡量影市繁荣的唯一标准。据中国票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上午11点,本月的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尚未突破26亿元,暑期档表现显得有些“平平无奇”。

那么,7月“上半场”的西昌电影票房表现如何?业内人士们又对接下来的电影市场有怎样的预期呢?记者为此走访了西昌市内几家影城,一探究竟。

人气新片先后撤档

“但暑期档或许还有得看”

“截至7月16日,我们影城已上映影片的票房前五名依次为:《扫毒2:天地对决》,票房16.8万元,上座率22.94%,排片103场,排片占比24%;《蜘蛛侠:英雄远征》,票房11.6万元,上座率16.78%,排片104场,排片占比24%;《狮子王》,票房10.3万元,上座率31.47%,排片45场,排片占比11%;《爱宠大机密2》,票房33万元,上座率16.9%,排片46场,排片占比10%;《千与千寻》,票房30.9万元,上座率24.58%,排片58场,排片占比13%。”星美国际影城西昌店的经理黄丹介绍道。

“因为观众比较期待的《八佰》《少年的你》等几部人气新片先后调整档期退出,让原本应该热闹的暑期档稍显平淡。”黄丹分析,“但是,目前已上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扫毒2:天地对决》《狮子王》等影片的持续‘圈粉力’都较强,7月‘下半场’和8月还有几部观众期待值较高的电影会上映,如《银河补习班》《看不见的小孩》《小Q》《未来机械城》和《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因此,暑期档的命运或许还有扭转的空间。”

市场呼唤超级爆款

“影片质量待观众评价”

“《蜘蛛侠:英雄远征》票房25万元,《扫毒2:天地对决》票房16万元,《狮子王》票房11万元。这是我们影城热映电影的西昌本地前三甲榜单。”太平洋影城西昌店的副经理汪嵩松说,“接下来,最主力的影片应该是7月18日上映的《银河补习班》,因为该片在映前就收获了不错的点映票房。但从该片当前在豆瓣电影收获的6.4的评分来看,口碑两极分化比较严重,该片到底怎么样,还有待上映后更多观众评价。”

“今年的暑期档刚开了个头,很多电影还没上映,也很难去评估接下来的影片质量如何。从过去两年暑期档的优异表现来看,2017年暑期档出现了我国电影史上的票房冠军《战狼2》,2018年暑期档贡献了当年票房前十中的三部,包括了《我不是药神》等优秀影片。而今年,市场还在期待一部超级爆款的出现,真能如愿的话,对于整个暑期档乃至全年总票房都具有重大意义。”

西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档开局不利 影市期待王牌“救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