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赏月 这些地方是佳选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1 07:03   https://www.yybnet.net/

家人朋友聚在一起赏月谈天。 本报记者 钟玉成 摄

赏月,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今年,大家都会去哪赏月呢?

在城市中,赏月会受到地势和周边建筑的影响,不过,西昌有山有水有湿地,赏月胜地还真是不少,州气象台也为市民盘点了几处赏月地,快来看看吧!

邛海水天一线犹如梦境

每逢秋天,一湖烟水一轮明月,映照湖面美不胜收。因此,自古以来,邛海就是赏月的最佳去处。

“月出邛池水,空明澈九霄”说的就是邛池赏月的美丽景色。每当月圆之夜,水面波光粼粼,折射出一片明亮闪烁的景色。微风拂过,泛起阵阵涟漪,令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只要是有月的夜晚,不管是圆月还是弦月,邛海都像披上了银白的轻纱。而海边的白石楹柱,在溶溶月光中则现出一片莹白,就连池中桥的倒影、月的倒影、亭的倒影,在月光与波光的辉映下也莹白如玉,清晰得如同水面之上的实物。此时与恋人、友人站立亭中,真有如梦似幻的感觉。

泸山登高望远放飞心情

赏月,上泸山登高望远,必不可少。高原天上月,泸山顶上松,邛海湖中月,真是“松涛声,海涛声,声声相应。天中月,水中月,月月齐明”。

如果有胆量够体力的话,登泸山赏月是再恰当不过了。登高望远,放飞心情,大千世界尽在脚下。山下,是整座城市的万家灯火;山间,凉风习习,一切都那么清幽,虫鸟低声叫鸣;头顶,一轮明月近在眼前,似乎伸手可摘。

挑一块大石头坐下,或数星,或赏月,或看云,怡然自得,身心舒朗,这又是一种怎样的福气呢!

大通楼青砖白瓦穿越时光

每一年的中秋节,大通楼都是市民赏月必“打卡”地。邛海、泸山赏月,山美水美景美,而登上古城的大通楼赏月,则另有一番情趣。

青石墙体,朱红楹柱,灰白石刻,青灰城垛,迂回在走廊楹柱之间,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过去。城墙外,皎洁的月光下,古老与现代交融,身心在历史长河中不断穿梭洗礼。

海河天街泛舟而过温情脉脉

当夜幕降临,两岸霓虹把海河渲染得五光十色,在游船上看水中月,流光溢彩中一轮月影,月随人移,美轮美奂。岸上,海河桥梁尽被冷月的清辉笼罩,看上去多出一份花好月圆的温情。

彩舟云淡,海河鹭起,水粼粼、柳细细,坐在船上,顺着河水,一路前行,听着小调,吹着秋风,望望明月夜,带孩子认真欣赏沿河的风景,会有许多新收获。

当然,西昌的月亮并不吝啬,它并不会冷落不愿远足的人们,不论你身在何处,只要你举头望天,都能感受到月光的轻抚。所以,中秋节当天,无论是想走老牌路线,去邛海、湿地、大通楼;还是走情调路线,去海河边的小酒馆、茶馆、小咖啡馆;亦或是温情路线,在自家阳台,一家人暖一壶茶,放几块月饼、一盘水果,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天上的月亮怎么看都是美的。

不过,今年中秋因为天气条件限制,云层多,看不到月亮也没关系,和家人朋友聚聚,也是另一种快乐。

本报记者江滢

新闻推荐

曾朴的肖像景观

heart1(布面油彩)35X35cm曾朴个展《肖像景观》海报。画家曾朴。肖像景观画家曾朴的作品视角芜杂,蕴涵...

西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月 这些地方是佳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