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西昌:进一步加强艾防工作信息化建设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31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为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有效遏制艾滋病传播和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了解西昌市推广“1+M+N”艾防工作体系建设情况,西昌市政府相关领导到东城街道办调研艾防工作体系建设及信息化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东城街道办关于“1+M+N”体系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东城办在“1+M+N”基础上根据辖区工作需要进行体系创新,以团队模式管控病人,尽量确保不会因艾防人员工作变动而联系不到病人的情况出现,也很大程度的保障了基层艾防人员人身安全。随后,了解到东城街道办事处依托凉山州委艾防办,全新研发开展了重点乡镇“1+M+N”APP信息化试点工作。据了解,该凉山州艾滋病重点乡镇“1+M+N”防艾APP,是以创建更为便捷的乡村艾防体系建设为目标研制的电脑、手机客户端操作系统。此系统按照团队体系中所处角色不同,设置不同管理权限,最大限度保护了艾滋病感染者/病人隐私。同时此操作系统可更直观的查看所管控病人各项检测任务、督导服药等完成情况,便于及时督促病人参加各项检测,了解基层艾防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通过调研,了解到APP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在深入实地及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东城街道办艾防工作体系建设及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狠抓力量配备,加强基层艾防体系建设、艾防基本知识、预防职业暴露等,做到基层艾防人员培训全覆盖;二是针对调研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集中讨论、逐级上报,确保各项问题及时解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逐级汇报,促进进一步完善“1+M+N”防艾APP操作系统,进一步提高系统稳定性,开发改善系统结构。加入定位、录音、摄像等功能,取代感染者/病人正面照的模式,以增加病人配合度及依从性,同时可根据定位确定病人活动轨迹,便于追踪随访。

(文阳)

新闻推荐

女子商场偷衣服 一举一动全被拍下来

商场推出大型折扣活动,发现一件打底衫非常好看,但又觉得折扣不够低,于是,一女子心生贪念,趁着店员不注意,将打底衫塞进自己...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进一步加强艾防工作信息化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