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喜德县人民法院法官驻村零距离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22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化解农村矛盾纠纷,实现农村和谐稳定,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喜德县人民法院在“五个一”帮扶联系的光明镇、洛哈镇设立了“驻村法官工作室”,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法律服务。近日,喜德县人民法院先后到喜德县光明镇丕约村、阿吼村,洛哈镇正洛村、阿洛村举行“驻村法官工作室”挂牌仪式。

据悉,该“驻村法官工作室”具有提供法律咨询、指引先行调解、主持诉前调解、提供司法确认、协助办理立案手续、进行普法宣传、协助解决信访问题等职能。

喜德县人民法院党组指派优秀法官定期驻村办公,并在工作室公布驻村法官及其联系方式。将以“法官驻村工作室”为依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驻村法官工作室”前沿阵地优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定期到“法官工作室”值班,围绕农村特点,广泛开展巡回办案和普法宣传活动,主动上门提供司法服务,对于尚未进入诉讼程序的矛盾纠纷,采取提前介入、就地解决、诉前调解等灵活方式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将法治的精神渗入农村。让驻村法官成为基层矛盾的调解员、政策宣传员、隐患排查员,全力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零距离”享受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纠纷不激化,矛盾不上交”。

(陈昭敏)

新闻推荐

内蒙古赤峰市考察团赴喜德考察脱贫攻坚

本报讯9月23日,内蒙古赤峰市扶贫干部组成考察团赴喜德县考察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在邡达辣椒订单...

喜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喜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重走成昆线2019-09-25 15:04
猜你喜欢:
评论:(喜德县人民法院法官驻村零距离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