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凉山州越西县考察团到旌阳区柏隆镇学习交流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2 06:1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近日,凉山州越西县铁西乡考察团一行来到德阳市旌阳区柏隆镇开展交流学习活动,通过走进企业、农业产业基地现场参观,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帮扶路径、签订帮扶协议等方式,推动党建、产业、文化、困难群众等方面对口帮扶工作全域开展。

铁西乡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四川鑫 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加工车间、成品仓库等点位,深入了解了该企业的引进、发展以及如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等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柏隆镇特色农业产业“百香果”基地,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品尝等方式对百香果种植有了全面了解。考察团成员认真听、仔细记、手机连拍不断,还不时提问交流,与柏隆镇干部共同讨论产业帮扶思路。

座谈会上,柏隆镇党政班子、村(居)书记和镇干部代表,与铁西乡党政班子、乡村干部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通过相互介绍情况、自由发言交流,全面了解掌握了柏隆镇与铁西乡的产业现状、发展规划、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帮扶措施、签订帮扶协议。

根据对口帮扶协议内容,柏隆镇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帮扶工作,一是结对共建,制定结对帮扶工作计划,确定年度帮扶任务目标,落实帮扶责任;二是党建帮带,加强与铁西乡沟通协调,做好党建指导和规划,开展双方干部职工学习交流;三是产业帮扶,充分利用柏隆商会优势,积极搭建产业发展桥梁,推动铁西的特色产品走出来,把符合当地的产业引进去;四是劳务协作,提供务工需求和就业信息咨询,组织开展就业培训,引导辖区企业吸纳铁西乡贫困人口;五是社会帮扶。鼓励企业、个人、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到铁西乡开展捐资助学、医疗救助、支医支教、志愿服务等活动。

新闻推荐

越西县梅花乡:垃圾兑换超市 换来净美乡村

每周星期二,是越西县梅花乡梅花村的“垃圾清运日”,上午十点,村民们提着垃圾来到“垃圾超市”门口,按照不可回收垃圾和可...

越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越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越西县考察团到旌阳区柏隆镇学习交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