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光影的力量 援彝干部王志辉用镜头讲述帮扶故事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利益无小事》。《农民工的喜悦》。《扮嫁妆》。《彝家新寨》。2019年7月19日,越西县保安藏族乡2019年火把节文化惠民活动在梨花村举行。 《山里娃》。《治超入户》。《控辍保学》。《ー个都不能少》。

《致富路上》。

“与彭山‘文艺范’的美不一样,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保安藏族乡向大家展示的是一种宁静美。”说出这话的,是彭山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援彝干部——王志辉。作为摄影爱好者,他将镜头对准了保安藏族乡的山山水水,以及脱贫路上的那些人,那些事。

2018年7月,作为文化馆员,王志辉入驻凉山州越西县保安藏族乡平原村,开展综合帮扶工作。擅长摄影的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保安藏族乡的美丽风景和尔苏藏族的民俗风情。“这里的美,美得寂静,美得古朴,美得神秘,就像书里描写的世外桃源一般。”王志辉暗下决心,要将保安的美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人了解保安、爱上保安。

他的镜头,不仅对准了保安的风光,更如实记录下脱贫攻坚中的那些人,那些事。比如《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农民工的喜悦》等作品,每一张照片都向人们诉说着脱贫攻坚路上感人的、甜蜜的、震撼人心的故事。

入驻平原村近一年的时间里,王志辉前前后后拍摄资料照片上万张,通过网络、媒体发表图文并茂的美篇60余篇。其中,摄影作品《大山深处》入展2018越西县第四届文昌文化旅游节“越西县·旌阳区书法绘画摄影作品联展”;《哭嫁》《风雪夜归人》入选“越西县2019年迎春摄影展”,并被越西县文化馆收藏;另外,有两幅作品被越西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刊物选用。

“我希望能通过光影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到保安的扶贫工作,为彝区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王志辉说。

本报记者 唐晓征

(本版图片均由王志辉提供)

新闻推荐

德阳旌阳区旌阳街道 牵手越西县河东乡共同奔小康

四川经济日报讯(曾才刚记者钟正有)7月18日,德阳市旌阳区旌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良治,办事处副主任刘志勇携所辖10个社区的书记...

越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越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光影的力量 援彝干部王志辉用镜头讲述帮扶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