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把苹果树种成“脱贫致富树” 贫困户在旌阳、越西共建生态农业示范园喜领工资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8-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在园区领取务工工资。王志辉摄

(记者叶斌通讯员王璐)“快来领工资喽!”近日,在旌阳区和凉山州越西县共建的保安藏族乡保安尔苏生态农业示范园,十几名贫困户排队在家门口领取工资。此次园区共向65位贫困户发放工资共计9万元,人均1384.61元。

据悉,保安尔苏生态农业示范园按照“政府+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将保安藏族乡当地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与扶贫产业园区发展紧密结合,分片发展苹果、甜樱桃、向日葵和特色水产养殖等观光休闲农业。截至目前,旌阳区已投入100万元,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并吸纳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园就近就业。

在保安尔苏生态农业示范园里接受采访时,王阿呷和丈夫正在忙着给苹果树修剪枝丫,刚领了工资的夫妻俩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王阿呷一家是保安藏族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通过在保安尔苏生态农业示范园打工实现了脱贫。示范园日工资70元,干的时间长拿的工资多,王阿呷一人这次就领取到8960元的工资。

目前,保安尔苏生态农业示范园已建成苹果基地200亩、甜樱桃30亩、育苗基地50亩,一排排整齐排列的矮化苹果树上果实累累。示范园2017年底启动建设以来,当地贫困户通过务工已经挣了40余万元。

旌阳区援彝前方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示范园将坚定不移地走“农旅融合”的模式,充分利用保安藏族乡区域自然条件、生态环境和尔苏藏族文化优势,按照“品种优良化、布局合理化、种植区域化、生产规模化、管理集约化、技术标准化、果品安全化、经营一体化、服务系列化”的发展思路,围绕“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发展目标,积极发展苹果产业,把小小苹果树种成全乡的“脱贫树、致富树、小康树”。

新闻推荐

越西:烟叶长势好 烟农笑呵呵

时下,正是烤烟收获季节,越西县种植的4.2万亩烤烟已陆续进入采摘、烘烤期。今年,越西县烟草部门提早安排部署,从烤烟的育...

越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越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苹果树种成“脱贫致富树” 贫困户在旌阳、越西共建生态农业示范园喜领工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