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昭觉:首次开展腹腔镜子宫切除术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手术非常成功!”9月10日,昭觉县人民医院妇科在腹腔镜下成功开展了首例子宫全切除手术,此项手术的开展,填补了该县此类妇科腹腔镜手术的空白,标志着县医院妇科服务质量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走在了东五县的前列。

病人俄的某某曾在多家医院治疗,短期内有好转。后病情复发,并有所加重,病人又辗转来到昭觉县医院妇科求治,经一般治疗效果甚微,于是医院决定手术治疗,彻底根治。

昭觉县医院妇产科是县医院重点建设科室之一,也是绵阳市人民医院和县人民医院共建科室。手术由绵阳医院经验丰富的妇科医生李燕主刀,昭觉医院由妇产科主任操刀。手术比较顺利,术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当天中午顺利结束了手术。

“由于是第一例此类腹腔镜手术,术中大家都非常认真仔细谨慎,我们的信念就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昭觉县医院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钟向凤,从事妇产科工作已经二十多年,2017年,县医院为了提升医疗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快骨干人才队伍建设,派遣她到北京天坛医院等大型医院专门学习包括妇科腹腔镜在内的微创手术,回来后便立即开展此类手术,至今她已做了80多例腹腔镜下手术,“过去子宫切除等许多手术需要开腹,现在简单了。”

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是一种微创手术,具有手术操作视野清晰,能安全快速的进行粘连及附件分离,出血量少,腹部创口小,手术疼痛较轻,住院期短,恢复较快,还能够避免术后的阴道残端感染、出血等并发症,是一种疗效安全、可靠的手术方式。因此,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较过去常规的手术方法有着明显的优势。

近年来,在广元、绵阳医院的支持下,昭觉县医院妇产科优质服务发展迅速,科室已经拥有了一批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专业素质高的医疗护理团队。2017年7月开展新技术,利用腹腔镜、宫腔镜、阴道镜等微创技术取代传统开腹手术,吸引了本县及周边一些县的病人前来诊治,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文/图 本报记者 张丹平

新闻推荐

昭觉:贫困群众医疗有保障

近年来,昭觉县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对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保障的积极作用,在国家、省、州的大力支持下,该县想办法、定措施、...

昭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昭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昭觉:首次开展腹腔镜子宫切除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