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茌平 > 正文

农行聊城茌平支行 “惠农e贷”铺就致富路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2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尹腾淑通讯员刘涉

3月17日,走进位于茌平区洪官屯镇的山东绿森林牧业有限公司,只见一排排猪舍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工人们有的忙着给猪喂饲料、打扫卫生,有的忙着为生猪称重、装车……

成立于2017年11月的山东绿森林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生猪养殖与销售的企业。虽然刚成立4年,这家企业却已成长为当地养猪行业的“领头雁”,现有配套设备齐全的猪舍12栋,存栏量1.2万多头。“清理猪舍要用钱,购买猪饲料要用钱,请工人也要用钱……用钱的地方这么多,真是愁得没办法,那些日子,我晚上做梦都在千方百计筹钱。”如今,回想起不久前面临的困境,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潘兴胜仍心有余悸。

2020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该公司的经营遇到了困难,效益逐步下降。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缓和,该公司有了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但是资金却成了最棘手的问题。“没有钱,再好的规划也只能是想象,难以变为现实。”潘兴胜说。

正在潘兴胜为难之际,农行茌平支行向他伸出了援手。“关键时候,是农行及时给我们送来了280万元的‘惠农e贷’贷款,放款简单容易,他们还主动为我们联系了担保公司,利率才3.85%,既省时省力又省钱,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啊!”说到农行茌平支行的帮助,潘兴盛有说不尽的感谢。有了这笔资金,潘兴盛迅速行动,扩大了养殖规模,将自己的想象变成了现实。

“惠农e贷”是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量身定做的一款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的新型金融产品,特别适合农村种养殖户的金融需求,是一款便农惠农的金融产品。对此感触深切的,还有聊城市义成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何义成。

坐落在茌平区冯官屯镇的聊城市义成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经过6年的发展,蛋鸡养殖存栏量达到25万只,主要供应整个城区及周边市场需求。不久前,何义成到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时,无意中了解到该行正在大力宣传的信贷产品,经过初步了解,他提出了资金需求。知道这个消息后,农业银行茌平支行随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核实情况,仅用2天的时间,300万元的“惠农e贷”就成功发放到了该公司的账户上。

“像我们这样的养殖企业,本来就特别脆弱,经不起大风大浪,去年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就更加紧张了。有了这300万元,我们的资金充裕了,对未来的发展信心‘爆棚’。”说起现在的状况,何义成禁不住开怀大笑。

自去年以来,农业银行茌平支行强化大行担当,践行普惠金融,优化信贷投向,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薄弱的农村地区倾斜,让农村经营主体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自2020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8.5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2亿元,同比增长26.7%。不仅如此,该行坚持让利于民、让利于企,减轻了客户融资成本,让客户体会到了金融服务带来的满足感。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路边摔倒过路父子暖心救助

2月21日下午3点多,茌平二中高一学生张兴豪,步行至聊城市皮防院门口附近时,发现前方有一名老奶奶突然摔倒。由于受伤,...

茌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茌平区实验中学2021-03-16 09:40
评论:(农行聊城茌平支行 “惠农e贷”铺就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