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21盏路灯照亮村民新生活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2 10:25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邹辉通讯员郭洪广

“村里安上路灯就是好,把路照得这么亮堂,晚上大家伙儿也能出来热闹热闹了。”正月初三晚上,高唐县固河镇小王村春节的喜庆氛围正浓,刚刚回乡的王长盛听到屋外的喧闹声,快速走出家门,与早已围拢在路灯下的亲朋好友唠起家常。

小王村夜晚之所以由“黑”变“亮”,还需从不久前的一次路灯捐赠事件说起。小王村离镇驻地较远,地理位置偏僻,出行难问题一直是村民的一块心病。近年来,为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题,固河镇多方筹措资金,对进出小王村的道路进行了整修,昔日泥泞的土路,变成了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道路通车后,小王村村民出行再也不受路的困扰。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路虽然修通了,但道路两旁一直没安装路灯,村民夜晚出行依然不便。王长盛回忆,安装路灯前,每到晚上村里就变得漆黑一片,非常不安全,“即便是夏天,老人小孩也不敢出来唠嗑休闲”。

春节前,在高唐县城工作的王志强回乡探亲,在与亲朋好友聊天中,得知村民都希望能在村中道路两旁安装路灯,解决夜晚出行问题。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中拿不出钱解决村民的这一需求。“俺从小在村中长大,大家伙儿的事就是俺的事。”回城后,王志强一直把安装路灯的事情挂在心上。不久前,在一次聚会中,王志强向同样从小王村走出来的王长春吐露了心声,他们一拍即合,当场决定共同出资为村民安装路灯。

设计图纸、筹措资金、购买路灯……王志强与王长春在工作之余,一直忙活路灯的事情。春节前,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村民们梦寐以求的路灯终于运送到村中,只等安装使用。“我们购买的是太阳能路灯,价格虽然高不少,但晚上照明不需要用电,能为村民节省不少使用成本。”随后,王志强利用周末休息日,找来专业施工队伍,在村民们的配合下,21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到位。

“路灯亮起的当天晚上,几乎所有村民走出家门,共同庆祝这个特殊时刻。”小王村党支部书记刘长才,回忆亮灯时的欢快场景,依然兴奋不已。他表示,村中有了路灯,村民的夜晚生活就更加丰富多彩了。“等天气暖和了,俺们晚上再也不用摸黑跳广场舞了。”村民王付水高兴地说。

21盏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小王村夜晚出行的路,更照亮了村民的新生活。

新闻推荐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年味浓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桐通讯员武晓2月9日,在高唐县尹集镇蔡庄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传统文化民俗活动正在举行。剪窗...

高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动能转换看清平2021-02-09 08:49
评论:(21盏路灯照亮村民新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