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过大年 到百大三联家电城感受“非遗年货”的魅力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挑“非遗年货”

□文/图王静

小年到,年味浓。小年一到,意味着春节的序曲正式奏响,人们开始用多样的习俗迎接新春的到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改变,但是人们对“年味儿”的追寻却有增无减。包饺子、吃团圆饭、拜年……每个人心中的“年味儿”都有着不同的标签,却有着相同的对美好生活的感知与期盼。

1月30日,“匠心·传承—百大三联非遗年货大集”在聊城市百货大楼三联家电城火爆开场。聊城剪纸艺术、东昌毛笔制作技艺、民间焗掌菜烹饪技艺、东昌葫芦雕刻、马官屯泥人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年货”的魅力。

传统文化活动闹新春

“上周末举办的首场‘非遗年货’大集活动非常热闹、非常成功,顾客纷纷热情参与,有的还专门过来逛大集,反响很好。”2月2日,商场一位工作人

员介绍。百大三联家电城内陈设着本次“非遗

年货”大集活动的展板,每块展板上都详细

介绍了一项非遗项目。

据了解,本次“非遗年货”大集活动于腊月十八至十九、腊月廿五至廿六、腊月廿七至廿八、正月初九至初十、正月十六至十七分多场进行,共展示34个非遗项目,顾客不仅可以欣赏非遗项目的绝技和绝活,还可以购买一些非遗项目作品,把浓浓的“年味儿”带回家。

在1月30日至31日举行的首场展示活动中,聊城剪纸艺术、东昌毛笔制作技艺、民间焗掌菜烹饪技艺等项目的展示都引发了市民的极大兴趣。在东昌毛笔制作技艺展示区,很多人现场参与毛笔字书写活动,还有不少家长给孩子购买了毛笔,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商场二楼展示的民间焗掌菜烹饪技艺也收获了阵阵喝彩声,传承人用商场内现代化的烹饪工具展示传统烹饪技艺,做出的美食非常诱人。

换个方式迎新春

新春佳节每年都过,但过的形式却年年都不同。2020年,百大三联家电城对卖场进行了重装升级。重装升级后的卖场更专业、

更智能,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也更能引领行业发展潮流。现代化的家

电卖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文

化气息的注入则为商场增添了灵气、营造了氛围。以往,每年过年期间,百大三联家电城都会举行“年货大集”活动,也会举办一些文化活动,增添节日气氛。今年,百大三联家电城变得更加“现代化”后,会将更多的文化气息、更浓的传统“年味儿”带入卖场,换个方式迎接春节的到来。

最近一段时间,路过百大三联家电城的人们都会发现这里的些许不同。一楼华为展厅的玻璃墙壁上,张贴了几幅以“牛年”“新春”等内容为主题的巨大的剪纸画,特别引人注目。为了配合“非遗年货”大集活动,卖场内还设立了活动背景墙及介绍非遗项目的展板,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观看。每层商场都以中国结为主要装饰物,搭配其他饰品,红红火火的年味儿扑面而来。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往年都是以悬挂条幅、粘贴福字的方式营造氛围,今年换了装饰后,整个卖场的文化氛围更浓了。”

过春节,送好礼

“非遗年货”大集活动的举办,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感受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百大三联家电城的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海报发出后,就有不少市民咨询活动内容,“东昌葫芦雕刻什么时间展示?”“今年有冠县木版年画吗?”关注非遗项目的市民早已有了自己的逛“文化大集”计划。

作为辞旧迎新时刻的一项“保留项目”,在今年的“年货大集”上,百大三联家电城依旧会给顾客送上各种福利,从产品到服务、从让消费者享受优惠政策到给消费者赠送礼品……百大三联诚意满满。作为“悄悄送入口袋的礼物”,百大会员独享的“家电现金券”早已进入电子卡包中;针对顾客清洗家电的需求所推出的各项优惠活动,为套购家电的顾客准备的“满额送礼品”活动以及幸运抽奖等活动,增添了节日欢乐氛围,也切实让顾客享受到了实惠。在服务方面,百大三联注重让顾客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产品,增强顾客的体验感,从而更精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电器商品。

新闻推荐

尚美育新促成长 冠县实验小学校本课程的特色发展之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通讯员么如娟周晓燕该校学生在进行戏曲表演。(资料图)目前,校本课程建设已经成为教改的核心领域...

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大年 到百大三联家电城感受“非遗年货”的魅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