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爱情故事 八年异地恋,写下20万字“情书”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2-04-06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携手四十三载,两个人不仅穿过了四季,还一起翻山越岭。

“以前和老伴走到哪里,我都会用相机拍下当地美景,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故事。”宫相恩打开手机,给记者展示自己编辑的美篇,按照“怀旧恋爱篇”“畅游崂山篇”“山东周边篇”等共8个篇章介绍了自己和老伴的爱情以及生活旅行故事。

“八年相恋两地分居聚少离多,我先到临清赵庄林场下乡插队,后去北京军区张家口宣化当兵,再回临清国棉厂务工,虽然时聚时散,但我们的心始终一起。”据宫相恩介绍,他和老伴王卫美相识较早,那年他17岁,王卫美16岁,两人经过八年异地恋爱时光,有20多万字的书信往来,在现在的年轻人看来,都是一份纯真的爱情到今天相濡以沫的亲情。

“两个人真的是趣味相投,不近烟酒不贪美食,只喜欢户外旅行拍美照,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购买了照相机以及洗印设备,还有旅游帐篷、戏水橡皮舟等时髦的装备。”王卫美说完翻出家中一些老照片拿给记者,都是宫相恩当年自己在家冲印出来的,每一张照片王卫美都保存得很完好。

“因为这是跨越四十几年的回忆录,260个重点场景我要回忆介绍描写,当时历时一个月写得我晕头转向,难免粗糙、遗漏、瑕疵,但我坚信每一张美片背后,都有精彩美景介绍和有趣故事,后续会逐步添加、更新、完善。”宫相恩发给记者链接后,记者用一个多小时才全部浏览完他的美篇作品。记者发现,这个美篇记录,不只是一部游玩历程线路风光回忆录,也是一部集合全国各地旅游及出国旅游美景参考的路书,有很多细节和一些注意事项都描述得很详细,特别是一些照片拍摄地点和时间,以及当时的旅游故事,一应俱全。

风景一直在,但是心会慢慢变化,对于宫相恩夫妇来说,每一次进西藏,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他们眼中,在西藏见到什么风景都是缘分,有仿佛伸手就能触碰到的白云,也会想念香甜的酥油茶,当然还有318国道一路上的人和事。

新闻推荐

疫情下的餐饮企业:暂停堂食后开始突围 转战外卖,私家车成送货车

4月3日,从胶东人家餐饮集团下单的149套蔬菜礼盒将送到市民家中。4月3日,热气腾腾的胶东大包子送到了济南东高速...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导医服务温暖病患2021-12-31 15:21
猜你喜欢:
评论:(爱情故事 八年异地恋,写下20万字“情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