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关键时期”显身手 碧桂园集团助力东乡县脱贫攻坚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5-11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在这特殊时刻,是你们的热心善举让被疫情困扰的我们倍感鼓舞,是你们的大爱无疆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真诚……”2月23日,东乡县淼淼农民专业合作社收到一封来自武汉市某小区业主的感谢信,感谢东乡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向该小区居民捐赠土豆。

看到感谢信后,淼淼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占胜欣慰地说:“在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扶下,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国家处于困难时期,我们自然要献出一分力量,帮助国家渡过难关。”

东乡县气候冷凉、干旱少雨,是土豆的适生区。2016年,县里在锁南镇锁南村成立淼淼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周边群众参与发展土豆产业,收获的土豆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后进行销售。

然而,在淼淼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的几年里,群众对于种植土豆的积极性并不高,究其原因,是合作社规模较小,带动能力不强,群众的认可度也较低。“合作社是村里自己办的,收来的土豆只是卖向附近地区,价格也上不去,群众看不到效益,愿意加入的人自然很少。”黄占胜如是说。

不只是淼淼农民专业合作社,东乡县很多以发展土豆产业为主的合作社都面临同样的困境。如何拓宽土豆销路,提高群众收益?成为摆在众多合作社负责人眼前的难题。

2018年4月,碧桂园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帮助东乡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这为全县土豆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碧桂园集团东乡扶贫负责人张韬发现,土豆产业虽然是东乡县的传统产业,但因其品质较低,销路狭窄,致使土豆产业发展遇到瓶颈。“只有解决品质、销路两大难题,才能使传统产业转化为助农增收的优势产业。”张韬说。

随后,碧桂园集团先后出资320万元,为东乡县12个乡镇5000余户贫困户免费提供土豆籽种,提高全县土豆种植品质。同时,与淼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发东乡土豆精品礼盒,通过电商和展会等方式,拓宽土豆销售渠道。

如今,在碧桂园集团的帮扶下,东乡土豆已销往广东、北京等地,土豆销路的拓宽不仅为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带来可观的效益,还提高了群众种植土豆的积极性。黄占胜介绍说,淼淼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群众入股的土地已由当初的200亩增长到现在的1000亩,土豆产业已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转2版)

新闻推荐

东乡县用绿色提升县城颜值

本报讯(记者刘红红胡发伟)今年以来,为了提高县城绿化品位,喜迎70周年县庆,打造优美城市环境,东乡县结合县情实际,坚持高起点规划...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时期”显身手 碧桂园集团助力东乡县脱贫攻坚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