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东乡县:奏响催人奋进的的建设之歌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21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沿洮河经济带安居工程

今年是东乡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自治县成立70周年。该县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论证,紧盯发展要务,千方百计抓落实、稳增长,充分发挥项目引擎带动作用,全县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92项,总投资227.39亿元。

“一路不通,制约一片”,经济发展,交通先行。3月底,广大群众翘首期盼的临洮(安家嘴)至临夏一级公路暨东乡县重点项目正式启动,吹响了东乡县大建设、大发展的冲锋号。该公路起点位于临洮县安家嘴太石出口,途经东乡县达板、风山、那勒寺、东塬等10个乡镇,终点为临夏市,主线全长56.7公里,同步建设东乡县城与和政县两条连接线共30.3公里,估算总投资68.78亿元。此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极大改善东乡县向东、向南、向西、向东南四个方向发展的交通条件,加速洮河经济带与大夏河经济带的融合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关系经济、民生、城市发展。进入4月,东乡县按下项目开复工“快进键”,一批批重点项目争相开工,掀起一波又一波建设高潮。据了解,该县今年续建项目25项、投资68.94亿元,目前已全部复工建设。计划新开工项目67项、投资158.45亿元,目前,达板镇石化中学等2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16亿元;高原夏菜保鲜库、东西协作帮扶资金建设寄宿制学校等3个项目已发布招标公告并在近期开标;生态照明产业园、菜籽油生产线加工等29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承载着东乡人民彻底摆脱贫困、实现永续发展的沿洮河经济带达板小城镇建设如火如荼。建设者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抢进度、保质量,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着建设达板小城镇的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如今,47栋安置区工程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稳步推进,5815户搬迁户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实现入住;达板至三甲集公路、第二人民医院、东乡中学以及引进的方大丽明纺织公司、山东九间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强集团、厦临公司等15家企业的搬迁安置后续产业园等23项沿洮河经济带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县庆项目建设是一个聚民心、凝民力的德政工程。今年,该县干群齐心协力,围绕县委“一城二区三生四大”总体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实施投资7.86亿元的县城给排水管网、县城水土治理及生态绿化、体育场维修改造、县城城区道路整治、锁折路提升改造等项目,为县庆献礼。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除了以上项目,该县还实施南阳渠提质增效、布楞沟山旱地林果产业示范园供水工程、县城南区道路建设、折红路生态造林等项目。据了解,折红路沿线生态造林工程规划造林1.3258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6578亩。

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路上,一浪高过一浪的项目建设热潮正在东乡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沸腾。

本版文/图刘红红梁永吉史有东

新闻推荐

马学海:东乡小伙闯马来西亚

为马来西亚捐助防疫物资,后排左二为马学海。近期,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马来西亚许多医院陷入医疗防护设备不足的困境,来自甘肃临...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乡县:奏响催人奋进的的建设之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