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霍邱新闻 > 正文

在本报及众多爱心人士帮助下,霍邱农民夫妻九年寻子终成功 儿子回家,一家人团圆啦!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张同英和两个儿子一起回家,左为何新建。■ 本报记者张玉芳

9年了,张同英从没像现在这么开心过——她白天做着饭,饭是香的;晚上睡着觉,梦是甜的;闲下来照照镜子,田野里那一片烂漫的春花,竟都开在脸上,让她一下子年轻了10多岁……

身为一名母亲,还有什么比孩子回家更令她高兴的事呢!在本报和河南《大河报》的爱心联动以及众多热心人士帮助下,3月7日中午,张同英终于在洛阳市找到了出走的小儿子何新建。母子团聚后,她第一时间给记者打来电话报喜:“感谢你,记者小妹,俺儿子找到了!太高兴了,从来没这么高兴过! ”何新建也跟着母亲回到家乡,一家人踏上团圆之路。苦寻

张同英和何永清是霍邱县周集镇燎西村的一对农民夫妇。 9年前,他们的小儿子何新建交往了一个女朋友,遭到父亲反对,伤心之下,何新建负气离家,一走9年,跟家里彻底断了联系。儿子出走后,夫妻俩追悔莫及,四处寻找儿子的下落,一直没有成功。走投无路之际,他们想到了本报。

去年11月16日,本报刊发消息——《孩子,望您回家见一面》,对他们的寻子之路进行了报道。因相关线索出现在河南省,记者又与该省《大河报》取得联系,豫皖两地媒体爱心联动,共同寻找何新建的下落。众多霍邱籍人士也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中转发报道,积极寻找何新建的线索。

“很多很多好心人都来表示关心,有的给出主意,有的给俺安慰。俺就想,儿啊,看在大家都在关心你的份上,你也一定要回来啊! ”张同英说,她天天盼,夜夜守,手机24小时不离身,“就怕哪一天孩子突然打个电话回来。 ”相见

几天前,河南警方突然传来一个好消息:何新建的身份证在洛阳市一个旅店登记了入住信息。 3月6日晚,在大儿子的陪同下,张同英从老家赶往洛阳。

“凌晨5点赶到洛阳。真没想到,他还在旅店里。 ”张同英说,时隔9年,母子俩这一回再相见的情景,她一辈子也不能忘:“一开门,俺一看就是小儿子。样子都没变,就是比原来胖了很多。 ”张同英扑过去抱着儿子开始哭,何新建更是措手不及,看清楚是妈妈后,也抱着妈妈哭成一团。

张同英说,儿子告诉她,他这几年一直就在郑州和洛阳一带建筑工地打工。这次因为在附近工地干活,住在了旅店里,过两天就会离开。要不是这次赶得巧,母子俩又会失之交臂。

何永清在常州打工,没能一起赶到洛阳。何新建和妈妈相见后,立即给他打了电话,刚喊一声“爸”,父子两个人在电话里都哭成了泪人。 9年了,所有的苦终于都在这一刻化作泪水一泻而出,多年的心结也迎刃而解。

“亲友们听说何新建找到了,都替俺高兴,让俺一定把孩子带回家,一家人好好团聚一下。 ”张同英说,何新建一口答应了。得知这个消息,何永清立即请了假,一口气奔到车站坐上车,抢先回家迎接孩子。团圆

张同英一路紧紧拉着何新建,于3月7日傍晚赶回家。何永清先一步到家,把儿子的房间打扫了一遍又一遍,床铺整理得干干净净。

何新建没想到,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他走后,父亲母亲用尽积蓄在镇上建了一栋新楼,一共三层,一层七间,总共1000多平米。何永清总想着,等儿子回家,一定要好好弥补这些年的遗憾!

一回到家,张同英就赶紧进厨房张罗团聚的晚宴。何新建和父亲在客厅聊天,父子俩有说有笑。久违的温馨场面,让张同英的心都甜化了……

第二天一起床,何新建就拉着父母上了街,硬要给他们买衣服。 “这么多年我这么念他想他,也是因为他非常孝顺,像个小棉袄。 ”张同英说,当天上街,小儿子给他们夫妻俩从头到脚都置换一新。张同英算算钱,很有点心疼。何新建宽慰她说,他这么做,也是想好好弥补一下这几年缺失的孝心。

那么,何新建为什么一直没有回家呢?采访中,他告诉记者,离家后的第二年,他把手机弄丢了,家人的联系方式都没了,也并不知道父母一直在找他。

“如果有电话,逢年过节至少会给父母打个电话。 ”何新建说,那时年轻,离家出走有点负气的成分,过后就有点后悔了,没想到就此失去了联系。这些年,他一个人漂泊在外,有时在工地上打打工,有时跟着朋友跑跑车。 “每年春节都是一个人过,非常想家,可时间越长,越有点不敢回家面对。 ”直到看到父母的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有多后悔。 “这几天一直恼自己,父母那么大年纪,还在为我操心,太不应该。 ”他说,现在就想好好攒点钱,再过两年就回家做点小生意,好好孝敬父母,再也不到处跑了。

新闻推荐

奥运冠军为贫困体校学生点亮体育梦想

新华社合肥3月2日电(记者朱青)2日,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携手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合作开展的“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走进了...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采购优质扶贫鸡苗2019-03-08 13:18
猜你喜欢:
评论:(在本报及众多爱心人士帮助下,霍邱农民夫妻九年寻子终成功 儿子回家,一家人团圆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