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安徽省公安厅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出行提示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4-29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哪些道路点段事故多发?如何避开高速公路易堵路段和施工路段?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五一道路交通安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预计出游人数达到清明假期的2倍以上,而假期期间全省可能有明显降雨过程,交警提示,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预计出游人数达到清明假期的2倍以上

今年五一假期自5月1日至5日,共5天,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产能运输的集中释放叠加,出游人数预计达到清明假期的2倍以上,可能出现今年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城市周边、重点高速公路和农村、景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将显著上升,特别是假期首尾两天,进出城道路、景区及商贸区周边道路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道路交通管理的压力将急剧增大。

据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是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外出旅游车辆、人员增多,尤其是今年将首次迎来“5天加长版”假期,加上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的刺激,自驾车出行集中,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上升。

交警提示:

假期自驾长途出行多,交警提示,出行前应保证良好休息,途中保持注意力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请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景区和农村山区交通事故增多,特别是在低等级公路翻坠车事故多发。遇陌生路段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应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据省气象台预报,假期期间全省可能有明显降雨过程。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增大。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新闻链接

一、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

1. 国道105京珠线997KM—1017KM(六安市霍邱县境内)

2. 省道306线30KM—40KM(蚌埠市五河县境内)

3. 省道102线150KM—160KM(阜阳市颍州区境内)

4. 省道205线10KM—20KM(滁州市天长市境内)

5. 省道256线40KM—50KM(阜阳市阜南县境内)

6. 省道101线10KM—20KM(合肥市肥东县境内)

7. 国道206烟汕线1176KM—1186KM(安庆市桐城市境内)

8. 国道318沪聂线554KM—564KM(安庆市怀宁县境内)

9. 省道202线210KM—220KM(阜阳市颍州区境内)

二、五一期间安徽省高速公路易堵路段

G36宁洛高速、G50沪渝高速、G3京台高速合徐段、S12滁新高速、S17蚌合高速、G40沪陕高速合六叶段、G40沪陕高速合宁段、G4211宁芜高速、G4212合安高速、G5011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

三、五一期间安徽省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G3京台高速上、下行1052KM—1056KM;G4012溧宁高速108KM +500M;济广高速上行784 KM—816 KM、下行781 KM—749 KM;京台高速上、下行1249 KM +600M—1345 KM +000 M和上、下行1299KM+000M—1346 KM +011M;杭瑞高速上、下行201KM+821M—209KM+507M;佛岭隧道双向。

新增终身禁驾62人

122人因涉毒被注销驾驶证

据通报,安徽省今年第一季度查获新增的终身禁驾人员62名。在这62名终身禁驾人员中,40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22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62人中驾龄最长的25年,驾龄最短的2年,年龄最大的61岁,年龄最小的仅24岁。

全省新增122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116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4名,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2名。122人中驾龄最长的27年,驾龄最短的还不到1年,驾龄在3年以内的有12人,年龄最大的64岁,年龄最小的仅24岁,其中有13名女性。

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要求部署,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制定下发了《全省交警系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部署组织全省交警系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该行动是为了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更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

据介绍,该行动分宣传引导(5月31日以前)、劝导查纠(6月1日至11月30日)、总结固化(12月1日至12月31日)三个阶段。

其中,宣传引导阶段将集中开展主题宣传,积极倡导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推动形成社会共识。劝导查纠阶段将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保持严管态势,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通讯员 皖公宣

新闻推荐

“四明确”整治人居环境

霍邱县范桥镇要求做到“四个明确”,开展一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确保实现路净河清、干净卫生的面貌。该镇要求明确重...

霍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温 暖 □许丽2020-03-30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公安厅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出行提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