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不吃主食只吃果蔬 当心引起大脑退化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6-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一些爱美的女性为了保持好身材,不吃主食,只吃果蔬,这种极端做法对健康不利,会导致营养不良。多种营养供给不足,严重损害健康,甚至出现免疫力低下,病毒容易入侵,此外,还会导致以下问题:

大脑退化。主食吃得少,碳水化合物摄入远远不能够满足人体需要,会导致大脑思维活动受影响。据研究,大脑每天需要约130克淀粉提供能量,若不足,会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等,严重影响大脑思维。

毒素堆积。只吃菜,不吃饭,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身体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也就不足。而碳水化合物具有解毒的功能,一旦缺乏,血液中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就会造成肤色暗淡。

加重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会刻意少吃主食,以为这就少摄入糖。如果患者主食摄入量太少,处于半饥饿状态,容易出现反应性高血糖,引起低血糖,抗病能力下降。长此下去,患者体内脂肪变多,易得高脂血症等并发症,给治疗带来困难。来源:广州日报

老熬夜喝石斛麦冬茶

如今,熬夜已成了学生党、上班族的“家常便饭”。熬夜非常伤身,应尽量避免。若不得已熬夜,平日可常喝石斛麦冬茶调理身体。

具体为:取石斛15克、麦冬10克、绿茶叶5克,三味洗净,一并放入茶杯内,用开水冲泡,每日一剂,代茶频饮。方中,石斛即石斛兰,又名铁皮石斛、紫皮石斛、霍山石斛、金钗石斛,千年以来它一直和灵芝、人参等被列为上品中药。其性属清润,清中有补,补中有清,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的功效,常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等症状。鲜石斛清热生津力强,温热病邪入营血、高热烦热者适合用;干石斛滋阴清补,适宜热病后期、阴亏虚热者。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石斛有一定解热镇痛作用,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助消化,有增强新陈代谢、抗衰老等作用。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马连良,豫剧大师常香玉等在生前常用石斛泡茶喝。麦冬味甘、微苦,性微寒,可养阴生津、润肺清心,常用于缓解肺燥干咳、津伤口渴、心烦失眠、内热消渴、肠燥便秘等症状。绿茶清头目、除烦渴、化痰消食、利尿解毒。

三味合用,可养阴清热、生津利咽,主要缓解熬夜导致的虚火上炎、神疲体倦、眼燥目赤、口渴、口腔溃烂等病症。本方简单且有效,味道清淡,没有中药的苦涩。需要注意的是,石斛表皮细胞有一层不透水的角质物质,水分不易渗入其中,所以在煎煮石斛时,时间要长一点(至少40分钟),将其有效成分尽量煎煮出来,效果更佳。来源:生命时报

新闻推荐

五百里茶谷:好大一张“绿色答卷”

(上接一版)茶谷做足“绿文章”青山变金山。茶谷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充分把握“增绿”与“增收”关系,在节点...

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千人齐登南岳山2019-06-13 15:27
帮扶贫困山区学校2019-06-11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不吃主食只吃果蔬 当心引起大脑退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