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安徽省秋季地理标志保护取得实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2-04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奥萍)宣纸纯白细密、光而不滑,瓜片香气清高、滋味鲜醇……这些地方特有产品体现了独特的地域特色,更是安徽省的一张靓丽名片。秋季是大量地理标志产品集中进入流通市场的重要时节,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自9月中旬至11月底,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扎实开展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有地理标志产品82个、地理标志商标163个,安徽宣纸、六安瓜片、霍山黄芽、霍山石斛、舒城小兰花更是成功跻身2019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有效提升了地理标志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竞争力。

行动开展以来,省市监局积极建立保护名录,明确保护范围。全省共梳理出秋季地理标志产品71个、地理标志商标143个,核准使用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用标志企业450家,许可使用地理标志商标生产企业1067家,全省秋季地理标志保护的项目、范围得到进一步明确。

在监管方面,该局积极不断加强地理标志生产地、销售地及流通环节涉及的相关执法部门联运保护和联合执法,据统计,全省共检查企业、市场营销点、电子商务平台近万家,地理标志质量特色监管力度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打击地理标志侵权行为方面,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全省共查处假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及商标案件2起,罚款5万余元。

为了推动社会共治,该局还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开展“进机关、进商超、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入”活动,大力宣传地理标志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形成正确舆论导向,提升群众产品识别能力。

新闻推荐

俯下身子为群众服务 参加“三同教育活动”有感

参加“三同教育活动”有感

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主动上交娃娃鱼2019-11-19 11:13
初冬食谱 推荐2019-11-09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秋季地理标志保护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