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金寨新闻 > 正文

占地拖欠出让金国土部门怠于履职 金寨检察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08 1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六安市金寨县检察院因金寨县国土资源局怠于履行职责,向金寨县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金寨县检察院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发现安徽金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土地出让金3582715.2元至今未缴,曾与金寨县国土资源局于2015年12月9日向该公司发出催缴通知书,但催缴未果。

2017年9月27日,金寨县检察院向县国土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局依照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及土地出让金管理相关规定,立即追缴安徽金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拖欠的土地出让金3582715.2元及其违约金(从2015年12月9日起,按日1‰比率,计算至付清时止)。

该局在接检察建议书后,于当年11月8日,县国土资源局函复检察院称,该局已于10月19日向金寨县法院起诉金鹏公司。经查,金寨县法院于11月27日作出(2017)皖1524民初2620号民事裁定书,以该案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权利义务关系,不属于民事案件受案范围为由,驳回原告金寨县国土资源局的起诉。截至目前,县国土资源局除提起民事诉讼外,未采取其他有效追缴措施,案涉土地出让金仍未依法足额缴入地方国库。

截至2018年4月9日,金寨县检察院再次调查核实发现,案涉土地出让金3582715.2元仍未依法足额缴入地方国库,国家利益仍处于受侵害状态。鉴于县国土资源局收到检察建议后,未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国家利益仍处于受侵害状态,金寨县检察院于4月11日向金寨县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金寨县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被告金寨县国土资源局未依法履行土地使用权出让征收职责违法,依法继续履行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征收职责。目前,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杨龙

新闻推荐

清华学子金寨支教

8月18日,清华大学公益联盟梦想学习联合支队结束了为期12天的支教生活。他们支教所在的金寨光爱学校为北京光爱学校安...

金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占地拖欠出让金国土部门怠于履职 金寨检察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