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小编说新闻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5-20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希望

5月19日,大别山深处的一所小学迎来了30岁的生日。1990年5月19日,在位于安徽省金寨县南溪镇的一座祠堂原址上建起了两层小楼,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就此诞生。如今这里已是拥有两个校区、数栋校舍与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现代化学校,学生近2000人,教职工近百人。

观点:她犹如一粒种子,在大别山深处“破土”,远播至山外的大江南北。从第1所到如今的2万余所,30年间,希望小学散作满天星,改写了无数的人生故事,点亮了无数个梦想和未来。而立之年的希望小学,未来将继续陪伴着我们成长。

团聚

日前陕西警方在四川警方支持配合下,经过32年不懈努力,成功找回一名两岁时被拐人员。5月18日,公安部组织陕西公安机关安排毛振平、李静芝与被拐32年的儿子毛寅在西安市公安局认亲,一家人终得团聚。

观点:一个跨越32年的拥抱,背后是一位母亲决不放弃的爱子之心。一方面,这样的团聚代表了希望,另一方面,我们又宁愿不要有这样的团聚。因为,每一次团聚就代表了若干年的骨肉分离。今后,只有严厉打击各类拐卖犯罪,切实保障儿童妇女合法权益,才能让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首针

5月18日下午3时,全国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开打,10岁的可可(化名)接种了第一针国产HPV疫苗,陪同的母亲彭女士也一同接种了。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国产HPV疫苗终于“落地”。

观点:10岁女孩成为国产HPV疫苗接种第一人,越早接种,效果越好。国产二价疫苗对高致病型别的病毒保护效率和进口疫苗完全一样,价格却便宜至少一半。希望尽快可以在全国普及,让更多的女性同胞尽早受益。

严查

5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永兴县“蛋白固体饮料”事件联合调查组获悉,调查发现,廖某军夫妇经营的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将“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宣称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涉嫌虚假宣传,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观点:17年后,再现假奶粉“大头娃娃”事件,食品安全问题一直牵动着公众的敏感神经,对此类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还得再大一些,同时多方面着手,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才能实现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目标。

新闻推荐

大别山里的茶农朋友 日月河

我一生酷爱喝茶,尤其爱喝高山茶、喝野生茶,这都因为二十多年前我交了一位大别山里的一位茶农朋友。一九九五年四月中旬,我和...

金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谷雨苦菜香2020-04-24 10:51
评论:(小编说新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